星期五

【簡介】Lynn Harrell 哈瑞爾

Lynn Harrell 哈瑞爾是美國大提琴名家、洛杉磯愛樂音樂學院音樂總監、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院長,於今年四月往生。 

Lynn Harrell 哈瑞爾的父親是男中音 Mack Harrell 麥克‧哈瑞爾,母親是小提琴家 Marjorie McAlister Fulton 瑪喬麗‧富爾頓,九歲開始學習大提琴,十七歲與紐約愛樂在卡內基音樂廳公演。大指揮家 George Szell 塞爾在大都會歌劇院認識 Lynn Harrell 哈瑞爾的父親,知悉 18 歲的 Lynn Harrell 哈瑞爾正要嶄露頭角,邀請他加入克利夫蘭樂團(塞爾的樂團)1964 年至 1971年,Lynn Harrell 哈瑞爾在克利夫蘭管弦樂團擔任首席大提琴家。 

Lynn Harrell 哈瑞爾和小提琴家 Perlman 帕爾曼、鋼琴家 Ashkenazy 阿胥肯納吉共組三重奏,錄製《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 Op.50》、《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全集》,均獲得葛萊美獎。 

2003 年 Lynn Harrell 哈瑞爾受邀來台灣,參加第三屆國際巨星音樂節,也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協奏曲,2019 年受到小提琴家名家林昭亮先生邀請,來台灣開設大師班(2019 TMAF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