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Pachelbel 帕海貝爾

《卡農》是德國巴洛克作曲家 Pachelbel 帕海貝爾無人不知的經典歌曲,幾乎每場婚、喪禮,都會播放、演奏這首歌。 

Pachelbel 帕海貝爾寫了很多歌,大多是管風琴、鍵盤音樂,但是大部分的手稿幾乎都遺失了,幸好《卡農》被保留下來。

《卡農》的原曲跟現在我們聽到的不太一樣,1968 年 Jean-Francois Paillard 百雅室內管絃樂團對《卡農》 Canon 進行編曲和錄音,節奏比原來的版本明顯減慢,重新編曲後的 Canon 卡農(就是本輯),風格更加浪漫,接下來的十年《卡農》越來越受到歡迎。 


Pachelbel 帕海貝爾 - Canon 卡農
Maurice Andre
Jean-Francois Paillard 百雅 指揮 Jean-Francois Paillard Chamber Orchestra 百雅室內管弦樂團

Jean-Francois Paillard 百雅室內管絃樂團改編的《卡農》(本輯),在 1970 年代創下高銷量,當時就是黑膠唱片的黃金年代。 

從此,《卡農》就像巴赫《G弦之歌》,影響了當代流行音樂,你可以從很多歌的取樣、和弦、副歌裡面,找到《卡農》的影子。

線上試聽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su3ZpgHI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