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Louis Spohr 史博

依據 Wikipedia 維基百科 的文獻,Nonet 九重奏 的源頭,就是 Spohr 史博 的 Nonet In F Major, Op. 31,這是他在 1813 年創作的室內樂作品,由 Flute 長笛、Oboe 雙簧管、Clarinet 單簧管、Bassoon 巴松管、French Horn 法國號、Violin 小提琴、Viola 中提琴、Cello 大提琴、Double Bass 低音提琴 這九項樂器組合演奏。

Louis Spohr 史博 是德國作曲家、小提琴家和指揮家。由於他創作的 Nonet 九重奏 非常成功,以至於這樣的樂器編制,成為後來作曲家撰寫九重奏的標準,使用這種組合,創作的作曲家如下:

Louise Farrenc (Op. 38, 1849)
Georges Onslow (Op. 77, 1851)
Franz Lachner (Nonet in F major 1875)
Josef Rheinberger (Op. 139, 1884)
Tilo Medek (Nonet in Nine Movements, 1974)

The Nash Ensemble 室內樂團 來自英國。創立於 1964 年,當時他們還是 皇家音樂學院 的學生,由於 Nash Terraces(又稱為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環繞著學院,於是就把 Nash Terraces 的 Nash 取作樂團的名字。

The Nash Ensemble 室內樂團 曾獲得 Edinburgh Festivals 愛丁堡音樂節評論家獎、 Royal Philharmonic Society 皇家愛樂協會獎,以及 2002 年 Gramophone Award 留聲機最佳當代音樂大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