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Walter Weller 韋勒

【文】杜芳岳 老師 音樂月刊 120 期 (1992 年 8 月號)

Walter Weller 韋勒 是 1939 年出生於維也納的小提琴及指揮家,曾追隨大師 Joseph Krips 克里普斯 及 George Szell 塞爾 學習指揮。曾任 維也納歌劇院、皇家利物浦愛樂 的首席指揮,亦指揮過 維也納愛樂、蘇格蘭歌劇院 及 國家管弦樂團,和許多英國著名的樂團。

Walter Weller 韋勒 在 Decca / London 唱片公司錄製的 Prokofiev 普羅高菲夫 Complete Symphonies 交響曲全集 是演錄俱佳的版本,在 Chandos 唱片公司錄製的 Beethoven 貝多芬 Complete Symphonies 交響曲全集,亦獲得企鵝評鑑三星的評價!

1958 年 Walter Weller 韋勒 組 Weller 四重奏,由他領導並擔任第一小提琴,在 Decca / London 唱片公司旗下錄製從 Haydn 海頓 到 Shostakovich 蕭士塔高維契 的弦樂四重奏,Walter Weller 韋勒 的黑膠唱片不太好找,眼尖的樂友要把握住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