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

【文】陳國修 老師 音樂月刊 122 期 (1992 年 11 月號)

戰後被盟軍停止演出近兩年的四大指揮:Wilhelm Furtwangler 福特萬格勒、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Karl Bohm 貝姆、Herbert von Karajan 卡拉揚。其中以 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 流傳的唱片最少(他活到 1965 年),似嫌委屈。

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 原先唸哲學,後來專攻指揮,他師事 Steinbach,做過大師 Hans Richter 的助理,事業的主要活動基地是 慕尼黑歌劇院、維也納國立歌劇院 及 Bayreuth 拜魯特音樂節。

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 的演出以互信為本,不堅持嚴格的排演,史學家們一般推崇 Hans Knappertsbusch 克納佩茲布許 為德國舊學派的最後代表之一,這個學派主張對原譜的忠誠是最高原則,遠高於個人事業之建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