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William Schuman 威廉舒曼

William Schuman 威廉舒曼 New England Triptych《新英格蘭三部曲》
Mennin 曼寧 Symphony No. 5《第5號交響曲》
Howard Hanson 韓森 指揮 Eastman-Rochester Orchestra 羅徹斯特管弦樂團
Mercury / SRI 75020


TAS 發燒榜單

【文】陳國修 老師 音樂月刊 113 期 (1991 年 12 月號)

William Schuman 威廉舒曼 New England Triptych《新英格蘭三部曲》係崇仰美國早期作曲家 William Billings 威廉畢齡,William Schuman 威廉舒曼 引用 Billings 畢齡 的 頌歌、輪唱曲、讚美詩,將其風格及語法融合為管絃樂曲。

Mennin 曼寧 Symphony No. 5《第5號交響曲》是受『達拉斯交響樂團』所委作,1950 年 4 月首演。後來指揮大師 Charles Munch 孟許 與 Pierre Monteux 蒙都 都指揮過此曲。《第5號交響曲》的聲響相當過癮,打擊樂器扮演重要角色。

擔任本輯的指揮 Howard Hanson 韓森 本身也是作曲家,他的《第2號交響曲:浪漫》(詳見留言區)常被演奏。Howard Hanson 韓森 指揮的美國作品,氣象萬千,地大物博的氣派無與倫比。本輯的錄音也是場面開闊、洶湧澎湃。先聽 New England Triptych《新英格蘭三部曲》的第三段,結尾鼓組的表現便知所言不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