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Marilyn Horne 荷恩

【文】陳國修 老師 音樂月刊 118 期 (1992 年 6 月號)

美國次女高音 Marilyn Horne 霍恩 是『大都會歌劇院』的大明星,有幾齣 Handel 韓德爾 和 Rossini 羅西尼 的歌劇因她而復甦重演,1984 年 紐約時報 選 Marilyn Horne 霍恩 為『大都會歌劇院』一百年來的9位永恆明星之一。

Stravinsky 史特拉汶斯基 把最後作品題獻給她(2首佛爾富的聖歌編曲),樂壇公認 Marilyn Horne 霍恩 的演唱充滿火花、彩虹,就像遠星之光,令人仰慕。

Mahler 馬勒 - Symphonie No.2 第二號交響曲
Marilyn Horne 荷恩 (次女高音)
Carol Neblett 奈布蕾特 (女高音)
Claudio Abbado 阿巴多 指揮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芝加哥交響樂團 及 合唱團
Deutsche Grammophon / 2707 094


【文】邵義強 老師 音樂與音響 第 57 期 (民國 67 年 3 月號)

1965 年 大指揮家 Abbado 阿巴多 在 薩爾斯堡 指揮 Mahler 馬勒 Symphonie No.2 第二號交響曲 大獲成功,遂促成了錄製本輯的主要動機,這也是他首張錄製的 Mahler 馬勒 黑膠唱片,因此頗耐人尋味。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出 Abbado 阿巴多 優美的音樂性,是源自他那敏銳、率直的感受性。

Mahler 馬勒 的 Symphonie No.2 第二號交響曲,在樂章配列方面,總是給人不自然之感,但是 Abbado 阿巴多 無意去改正它,只是個別的把自己身心投入演奏中,製造出透明、潔淨的音樂。雖然不是雄辯的,但是表情卻充滿信心,每一個音符,都像春天的大自然,充滿復甦時的新鮮感,把曲中恐怖與甜美,戰慄與憧憬等兩種對立的感覺,巧妙並列在一起。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芝加哥交響樂團 的技巧極為優異,音響綺麗。獨唱者中,Horne 荷恩 唱得很美好,Neblett 奈布蕾特 則充滿熱氣,非常暢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