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Hyman Bress 布雷斯

Hyman Bress 布雷斯 (1931 - 1995) 是加拿大小提琴家,以錄製 Joseph Joachim 姚阿幸 和 Ernest Bloch 布洛赫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許多其他晦澀的音樂作品聞名。

他是 Montreal String Quartet 蒙特婁弦樂四重奏 的創團成員之一,也是該團的第一位小提琴手。Hyman Bress 布雷斯 在 27 歲成為 Montreal Symphony 蒙特婁交響樂團 的小提琴首席演奏家,且常與 Berlin Philharmonic 柏林愛樂樂團、London Symphony 倫敦交響樂團 合作。

1960 年代,Hyman Bress 布雷斯 為 著名音樂廠牌 Folkways 錄製名為 Violin『小提琴』的五集系列黑膠唱片,從 Baroque 巴洛克 一直涵蓋到二十世紀的音樂,並包括他自己創作的電子音樂作品 Fantasy for Violin, Piano, and Electric Tape。1962年,Bress 布雷斯 在紐約公演這首幻想曲,樂譜透過大螢幕播放 - 這是多媒體音樂會呈現的首例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