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Philip Ledger 菲利普.萊傑

Philip Ledger 菲利普.萊傑 爵士(1937 年 12 月 12 日 - 2012 年 11 月 18 日)是英國古典音樂家、合唱團指揮和學者。

1974 年 Philip Ledger 萊傑 爵士 接替 David Willcocks 威爾寇克,擔任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劍橋大學 國王學院合唱團 主任(1974-1982)。

1982 年 擔任 Royal Scottish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 蘇格蘭皇家學院 合唱團 主任(1982-2001),Philip Ledger 萊傑 爵士 自 1982 年從事音樂與戲劇工作,直到 2001 年退休。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合唱團 被認為是所有英國傳統合唱團中,最有成就、最偉大、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國王亨利六世於 1441 年創立劍橋國王學院,以及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合唱團。每年聖誕節前夕,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合唱團 會向全球數百萬人廣播 Nine Lessons and Carols 玖段經課唱頌節慶(2018 年是合唱團為《A Festival of Nine Lessons and Carols》獻唱的一百週年),以及電視頌歌節目。

讓我們來欣賞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劍橋大學 國王學院合唱團 演唱 Haydn 海頓 的 The Nelson Mass 尼爾遜彌撒 裡的曲目 Gloria 讚美歌頌祂(David Willcocks 威爾寇克 指揮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倫敦交響樂團)

擔任本輯的女低音,是來自威爾士的 Helen Watts CBE 海倫.瓦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