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McCoy Tyner

美國爵士鋼琴家和作曲家 McCoy Tyner(1938 年 12 月 11 日 - 2020 年 3 月 6 日)以長期擔任 John Coltrane 四重奏的成員(鋼琴),和漫長的獨奏生涯而聞名。他是 NEA 美國國家基金會 爵士大師,以及 五座葛萊美獎得主。

McCoy Tyner 是左撇子,左手演奏低音,他將手臂高高舉過鍵盤,以進行有力的敲鍵;右手則進行超然的 Staccato 斷奏。McCoy Tyner 旋律詞彙豐富,從藍調一直到複雜的五音階;他的和弦(最典型的是四度)發聲法影響當代的爵士鋼琴家,例如 Chick Corea。

讓我們來欣賞 1978 年 7 月 28 日 McCoy Tyner 三重奏:

Bass : Ron Carter (tracks: A1, B3)
Drums : Tony Williams* (tracks: A1, B3)
Piano : McCoy Tyner

在 日本東京 Denen 體育館現場錄製的 專輯 Passion Da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