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Helen Watts CBE 海倫.瓦茲

威爾士女中音 Helen Watts CBE 海倫.瓦茲(1927 年 12 月 7 日 - 2009 年 10 月 7 日)的父親是藥劑師。她在 Royal Academy of Music 皇家音樂學院就讀,師事英國女高音 Caroline Hatchard 卡羅琳.哈查德。

1955 年,Helen Watts 海倫.瓦茲 在英國 The Proms 逍遙音樂會 首演中,演唱了 Bach 巴赫 的 詠嘆調。1964 年,她與英國歌劇樂團在蘇聯巡迴演出,1969 年,樂評家描述 海倫.瓦茲 的聲音『不是特別大,但是純淨和溫暖音色,賦予了直接、交流的力量,讓人擁有想像』。

Helen Watts 海倫.瓦茲 發行許多黑膠唱片,包括四十首巴赫 的 清唱劇、Handel 韓德爾的《彌賽亞》,她在 Wagner 華格納《指環》中扮演各種角色。

1978 年 Helen Watts 海倫.瓦茲 被任命為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

讓我們來欣賞 Helen Watts 海倫.瓦茲 在 韓德爾《彌賽亞》演唱的歌曲 But Who May Abide The Day Of His Coming 祂來的日子,誰能擔當得起呢?(Sir Colin Davis 戴維斯 指揮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倫敦交響樂團)

另一首歌曲 Hallelujah 哈雷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