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Alban Berg 阿班貝爾格

1970 年 Alban Berg 阿班貝爾格 弦樂四重奏 由 維也納音樂學院 的四位年輕教授創立,隔年秋季在維也納音樂廳舉行首演。

第一小提琴 Günter Pichler
第二小提琴 Klaus Maetzl
中提琴 Hatto Beyerle
大提琴 Valentin Erben

Alban Berg 阿班貝爾格 四重奏的曲目以維也納經典曲目為中心,最著名的錄音包括 Beethoven 貝多芬、Brahms 布拉姆斯、Haydn 海頓、Mozart 莫扎特 以及 Schubert 舒伯特,大部分錄音都在廠牌 Teldec 和 EMI 旗下發行,尤其是他們在 EMI 錄製 Beethoven 貝多芬 弦樂四重奏 的唱片,已超過百萬張的銷量,本輯就是其中之一(Seraphim 是 EMI 的附屬廠牌)。

線上試聽 String Quartet No. 7 in F Major, Op. 59 No. 1 "Razumovsky" 第一樂章

Alban Berg 阿班貝爾格 四重奏 已於 2008 年退役,謝謝他們為古典樂壇,帶來這麼多精彩、豐富的錄音及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