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簡介】Gerhard Mantel 曼特爾

Gerhard Mantel 曼特爾是德國大提琴家、教授和作家,在音樂家庭出生,九歲開始演奏大提琴。

1952 年 Gerhard Mantel 曼特爾在挪威 Berge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卑爾根愛樂擔任大提琴手,1956 年在 WDR Rundfunkorchester Koln 西德廣播管弦樂團擔任大提琴手。

1973 年 Gerhard Mantel 曼特爾在『法蘭克福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擔任大提琴班主任,以及藝術教育系主任。

現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李百佳老師,她在德國法蘭克福音樂院主修大提琴時期,指導教授就是 Gerhard Mantel 。

1994 年 Gerhard Mantel 曼特爾與鋼琴家 Sibylle Cada 西比勒·卡達,在法蘭克福成立『樂器與聲樂教育學研究所』。

1993 至 2000 年,Gerhard Mantel 曼特爾擔任 ESTA 歐洲弦樂教師協會 德國分會主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