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Rosanne Cash

Rosanne Cash 是美國傳奇歌手 Johnny Cash 的長女。

除了延續老爸的歌唱才華,Rosanne Cash 寫了三本書,還有短篇小說集。

1960 年代 Rosanne Cash 跟隨父親 Johnny Cash 巡演:先是擔任衣帽助理,接著唱合音,偶爾也會獨奏。

1978 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三年後發行第二張專輯 Seven Year Ache 獲得成功,同名單曲為 Rosanne Cash 打開知名度大門。

1985 年單曲 I Don't Know Why You Don't Want Me 為她贏得首座葛萊美獎(最佳鄉村女歌手),1987 年在哥倫比亞唱片公司錄製的專輯 King's Record Shop,產生四首鄉村單曲冠軍:

. The Way We Make a Broken Heart
.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 Runaway Train
. 以及翻唱父親 Johnny Cash 的歌曲 Tennessee Flat Top Box

這是 Rosanne Cash 第二張獲得黃金銷量的專輯。

唱片封面的這家『King's』國王的唱片行,位於美國 Kentucky 肯塔基州 Louisville 路易斯維爾,老闆是鄉村歌手 Pee Wee King 的么弟。其實 Rosanne Cash 沒有實際到過這家唱片行,這是使用照片的合成技術,後製出來的。

Rosanne Cash 開創性的將搖滾、民謠、藍調,融入鄉村音樂,開場曲 Rosie Strike Back 絕對是真正的女權主義鄉村國歌,由 Patty Smyth 和 Steve Winwood 擔任天殺的完美合音。

King's Record Shop 由 Rosanne Cash 當時的丈夫 Rodney Crowell 製作,Crowell 也寫了一首歌 I Don't Have to Crawl 收錄在本輯,表達充滿渴望、心碎的誠實,以及在鄉村音樂屹立不倒的決心。

King's Record Shop 是 Rosanne Cash 的經典之作,它超越了當時的流行,以及鄉村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