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Ana-Maria Vera 薇拉

Ana-Maria Vera 安娜·瑪麗亞·薇拉 是波利維亞裔美籍鋼琴家。

三歲與母親習琴,八歲展開職業生涯。十一歲在 Philips 飛利浦唱片旗下錄製首張專輯,曲目是莫札特、海頓鋼琴協奏曲,由 Edo de Waart 指揮鹿特丹愛樂,獲得金唱片銷售成績(超過1萬5千張)。

隔年 Vera 薇拉 受白宮之邀,為卡特總統和夫人舉行獨奏會,波利維亞因此發行 Vera 薇拉 個人紀念郵票。

Vera 薇拉 的老師是 Ylda Novik 諾維克 和 Leon Fleisher 佛萊雪。

Vera 薇拉曾與費城樂團、克利夫蘭樂團、倫敦愛樂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澳大利亞室內樂團和丹麥廣播交響樂團,以及 Riccardo Muti、Yoel Levi、David Zinman、Eliahu Inbal(殷巴爾:現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David Stern、Sergiu Commissiona、Maximiano Valdes、Michael Schøwandtt、Ken-Ichiro Kobayashi、James Conlon 等指揮合作。

過去的十年,Vera 薇拉 在室內樂投注熱情,與 Ivry Gitlis、Joshua Bell 和 Steven Isserlis 等音樂家合作,2006 年他們一起在紐約 92 街 舉行首演,在威格莫爾音樂廳 和 Joshua Bell 貝爾的演出,也獲得好評。

Vera 薇拉 回到波利維亞,舉辦一系列音樂會,邀請世界一流的演奏家,和當地音樂家、學生,在全國各地的音樂會表演。

她錄製 / 發行的唱片極少,最為人知的就是在飛利浦唱片旗下,分別於 1976、1982 年發行的兩張黑膠唱片。

經歷

1973 年 青年音樂家鋼琴比賽獲得冠軍。
1975 年 與 指揮家 Arthur Fiedler 及 Boston Pops Orchestra 樂團合作
1975 年 與 指揮家 Sergiu Commissiona 及 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 樂團合作
1975 年 與 指揮家 Eduardo Mata 合作
1976 年 與 指揮家 Hans Vonkin、Edo de Waart、David Zinman 合作
1976 年 在 Philips 旗下發行首張唱片(鋼琴協奏曲)
1982 年 在 Philips 旗下發行第二張唱片(鋼琴奏鳴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