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Willi 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

Willi 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是奧地利小提琴家、指揮家。最為人道的,就是『新年音樂會』:每個過年,他都會指揮維也納愛樂,演奏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這是一項傳統。

1936 至 1979 年,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擔任維也納愛樂指揮,1979 年因為中風關係,『新年音樂會』交棒給另一位指揮家 Lorin Maazel(馬澤爾)接續傳統。

1953 年 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小提琴)、Emanuel Brabec 布拉別克(大提琴)錄製 Brahms 布拉姆斯《雙重協奏曲》Furtwängler 福特萬格勒指揮紐約愛樂。

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也是『維也納八重奏』(Vienna Octet)的成員;他和大鋼琴家 Lili Kraus 莉莉·克勞斯錄製了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全集,為古典樂歷史做出偉大貢獻。

Boskovsky 波斯考夫斯基的錄音幾乎都由英國唱片公司 Decca 發行,如果你拿到的是 London 唱片公司,那是 Decca 唱片公司在美國的名稱:Decca 是英國版,London 是美國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