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Annie Fischer 安妮‧費雪



Annie Fischer 生於布達佩斯的猶太家庭,十九歲在匈牙利獲得李斯特鋼琴大賽冠軍。

古典樂評家 David Hurwitz(High Fidelity、Fanfare、Amazon.com、Classics Today)盛讚 Fischer 有強烈個人風格,及游刃有餘的演奏,不僅有強大的彈奏技巧,同時蘊藏著豐富精神。

Fisher 的前輩克倫貝勒(Otto Klemperer),及同輩的鋼琴巨擘李希特(Sviatoslav Richter)亦對 Fisher 的彈奏著迷。李希特(Sviatoslav Richter)說:Fisher 是洋溢著偉大與真誠精神的演奏家(Annie Fischer is a great artist imbued with a spirit of greatness and genuine profundity.)。另一位義大利鋼琴家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說:Fisher 的彈奏,像孩子般的樸素,直率和驚奇(childlike simplicity, immediacy and wonder)。

1950 年代 Fischer 與 Otto Klemperer、Wolfgang Sawallisch 進行重要的錄音室錄音;1977 年起,她透過十五年時間,錄製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全集,為古典音樂做出偉大貢獻。

Fischer 彈奏的作品,如 Mozart、Beethoven、Brahms、Schubert、Schumann,還有她祖國的作曲家 Bartok,均獲得音樂家、樂評家、樂迷極高評價。

Fischer 一生只錄製貝多芬的第一、三、五號,這三首鋼琴協奏曲,因此顯得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