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簡介】Otto Klemperer 克倫培勒

Beethoven 貝多芬 Leonore Overtures Nos. 1-3《三首 雷奧諾爾 序曲》
Otto Klemperer 克倫培勒 指揮 Philharmonia Orchestra 愛樂管弦樂團
EMI / 29 0401 1
Angel / AE-34441


【文】張家帶 老師 音樂月刊 78 期 (1988 年 11 月號)

聽到 Philharmonia Orchestra 愛樂管弦樂團 奏出的第一個音符,就會被它雄渾有力的聲響懾住,腦海馬上湧現 Otto Klemperer 克倫培勒 的手勢是何等蒼勁,眼神又是如此銳利!Otto Klemperer 克倫培勒 在這些序曲裡依然留露出一絲不苟的態度,他的氣勢主要是來自氣質,而非得於戲劇張力,在他的統御下,Philharmonia Orchestra 愛樂管弦樂團 彷彿是宇宙一個巨大的歌唱機器,為永恆而工作。

Leonore Overtures Nos. 1-3《三首 雷奧諾爾 序曲》以穩健富有活力的姿態開展,然後從容不迫,脈絡分明的推向高潮。聲部十分清晰,弦樂、木管也有漂亮的音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