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John Dowland 約翰·道蘭

John Dowland 約翰·道蘭 出生於 1563 年。他的出身不詳,但有一些證據,證明在他出生前後,他的家族在 沃里克郡 和 諾丁漢郡 都廣為人知。 不過沒有任何文件可以證明他在愛爾蘭出生。 John Dowland 約翰·道蘭 一生中第一個為人所知的事是,1580 年,他隨法國國王大使 Sir Henry Cobham 亨利·科巴姆爵士 前往法國。 1584 年或 85 年,在他返回國時,他在伊麗莎白一世 的宮廷圈的許多家族中廣為人知,1595 年之前,他曾有一段時間為 亨利·諾埃爾 服務。

身為作曲家和魯特琴演奏家,Dowland 道蘭 的名聲不僅傳遍英國,也傳遍了整個歐洲大陸。1598 年 Dowland 道蘭 被任命為 丹麥 克里斯蒂安四世 的魯特琴演奏家。1612 年之前,Dowland 道蘭 被任命為 英國亨利王子 的朝臣和密友 霍華德.德瓦爾登勳爵 的 魯特琴演奏家。1612 年 10 月 28 日,Dowland 道蘭 成為 詹姆士一世宮廷的 魯特琴演奏家之一。他一直為皇室服務,直到 1626 年初去世,Dowland 道蘭 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 1625 年,在詹姆士國王一世的葬禮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