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Jack Brymer 布瑞姆

Jack Brymer 布瑞姆 是英國的單簧管演奏家,《泰晤士報》讚譽他為『本世紀主導單簧管的演奏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Jack Brymer 布瑞姆 在皇家空軍服役,他在部隊裡遇見小他六歲的法國號演奏家 Dennis Brain 布萊恩,當時 Dennis Brain 布萊恩 相當欽佩 Jack Brymer 布瑞姆 的演奏,而且 Jack Brymer 布瑞姆 的演奏,對於 Dennis Brain 布萊恩 日後的音樂職業生涯,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1946 年 大指揮家 Sir Thomas Beecham 畢勤爵士 創立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英國皇家愛樂樂團,主要的管樂演奏家有 Reginald Kell 凱爾(單簧管)和 Dennis Brain 布萊恩(法國號)。隔年 Reginald Kell 凱爾 宣佈即將辭職,Dennis Brain 布萊恩 向 Beecham 畢勤爵士 推薦由 Jack Brymer 布瑞姆 接任。Jack Brymer 布瑞姆 當時從英國皇家空軍退役,回到教學崗位,當他接到 Beecham 畢勤爵士 邀請他參加樂團面試的電話,感到難以置信,他的第一個反應,甚至以為是他的一位音樂朋友模仿 Beecham 畢勤爵士 的口音,打電話向他開玩笑。等到 Jack Brymer 布瑞姆 意識到,這通電話確實是 Beecham 畢勤爵士 打來的,他立刻接受面試。

在聽完 Jack Brymer 布瑞姆 的演奏,Beecham 畢勤爵士 隨即任命他接替 Reginald Kell 凱爾。1947 年 大指揮家 Sir Thomas Beecham 畢勤爵士 邀請 Jack Brymer 布瑞姆 加入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英國皇家愛樂樂團,他一直在樂團擔任單簧管首席,直到 1963 年(Sir Thomas Beecham 畢勤爵士 往生後兩年)。

Jack Brymer 布瑞姆 後來在 BBC 交響樂團 和 London Symphony 倫敦交響樂團 演出。他還與幾個室內樂團合作,並終生喜歡演奏爵士樂。1950 年至 1993 年,Jack Brymer 布瑞姆 在 Royal Academy of Music 皇家音樂學院、Royal Military School of Music 皇家軍事音樂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 擔任教授,他也經常在音樂廣播節目擔任演奏和主持,並錄製、發行黑膠唱片、CD。Jack Brymer 布瑞姆 出版過兩本回憶錄,和一本關於單簧管的書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