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簡介】Dennis Carl Wilson

美國音樂家、歌手和詞曲作者 Dennis Carl Wilson 丹尼斯.威爾森(1944 年 12 月 4 日 - 1983 年 12 月 28 日) 是『衝浪樂團』始祖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的創團成員,主要擔任鼓手和合音。

Brian Wilson 布賴恩.威爾森 是 Dennis Wilson 丹尼斯.威爾森 的胞兄;Carl Wilson 卡爾.威爾森 是 Dennis Wilson 丹尼斯.威爾森 的胞弟,他們各差兩歲,且都是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的成員。

猜猜看,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有幾位團員是真正的衝浪家?

答案是:只有 Dennis Wilson 丹尼斯.威爾森。他是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唯一真正的衝浪者,他的個人生活,體現了樂隊早期歌曲,經常慶祝的『加州神話』。

此外,Dennis Carl Wilson 丹尼斯.威爾森 還因為與邪教 Manson Family 曼森家族 的關係,以及主演 1971 年的公路電影 Two-Lane Blacktop《雙車道柏油路》而聞名。

讓我們來欣賞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榮登滾石雜誌史上百大搖滾歌曲的 California Girls 加州女孩。這是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全球最成功的歌曲之一,歌詞描述對世界各地女孩的欣賞,希望『她們都可以』在 The Beach Boys 海灘男孩 的家鄉 California 加州。這首歌啟發 Beatles 披頭四 創作了歌曲 Back in the U.S.S.R.,以及 Big Star 創作了歌曲 September Gurls。2010 年 Van Halen 主唱 David Lee Roth 翻唱這首 California Girls 加州女孩,獲得單曲榜第三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