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Cassandra Wilson

美國爵士樂歌手、詞曲創作者、製作人 Cassandra Wilson 卡珊卓威爾森 (1955 年 12 月 4 日)的父親是吉他手、貝斯手和音樂老師;母親是獲得教育博士學位的小學教師。Cassandra Wilson 卡珊卓威爾森 童年音樂教育包括古典課程:六歲到十三歲學習鋼琴,在中學音樂會和軍樂隊演奏單簧管。後來透過父親接觸吉他,開始民謠創作。

1993 年 Cassandra Wilson 卡珊卓威爾森 與 Blue Note 唱片公司簽約,是她職業生涯重要的突破。

以下是 Cassandra Wilson 卡珊卓威爾森 的歷年獲獎資料:

1994-1996:Down Beat 年度爵士女歌手
1997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歌手《New Moon Daughter》
1999年:Montreal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 Miles Davis 邁爾斯戴維斯 獎
2001 年:Time《時代雜誌》美國最佳歌手
2003 年:Millsaps College 米爾薩普斯學院 藝術榮譽博士學位
2009 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專輯《Loverly》

2008 年 Cassandra Wilson 卡珊卓威爾森 在 Blue Note 唱片旗下發行專輯 Lovely,她的多重節奏顫聲,讓 Duke Ellington 艾靈頓公爵 的 Caravan《大篷車》和 Gone With the Wind《亂世佳人》的演唱版本煥然一新,本輯獲得 2009 年葛萊美最佳爵士歌唱專輯。(線上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