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Ilana Vered 芙列德

Ilana Vered 芙列德(1943 ~)是以色列裔鋼琴家、鋼琴教授。

15 歲的 Vered 芙列德 以鋼琴首獎的成績,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1961 年 Vered 芙列德 贏得 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 青年音樂會藝術家國際試鏡獎。

她擅長 Chopin 蕭邦、Moritz Moszkowski 莫茲可夫斯基 的鋼琴曲目。Moszkowski 莫茲可夫斯基 的 15 Études de Virtuosité 十五首練習曲 首演,就是由 Vered 芙列德 擔任彈奏。

Vered 芙列德 在 1970 年代與古典廠牌 Decca / London 簽約,錄製:

. Beethoven 貝多芬《五首鋼琴協奏曲》
. Rachmaninoff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Paganini Rhapsody《帕格尼尼狂想曲》
. Mozart 莫扎特《第 21 和 23 號鋼琴協奏曲》
. Brahms 布拉姆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Vered 芙列德 參與電視和廣播演出,包括 Today Show 今日秀、Good Morning America 早安美國和 Merv Griffin 秀,以及美國公共廣播 (PBS) 公共電視台、英國 BBC 電視台。

1987 年 Vered 芙列德 與瑞士電影製作 Adrian Marthaler 合作,錄製一系列名為 Looking at Music 的影片,由 BBC、藝術與娛樂和 Bravo 有線電視網絡轉播,這些影片由 BMG 代理,在美國透過家庭視頻播放、銷售。

Vered 芙列德 教授大師班、擔任音樂比賽評審,且創立兩個音樂節,分別是 Rutgers University 羅格斯大學的 Summerfest 系列,和義大利的 Music Fest Perugia 翡洛嘉音樂節,後者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古典音樂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