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Hubert Parry 帕瑞

英國大作曲家、音樂歷史學家 Hubert Parry 帕瑞,最有名的歌曲《耶路撒冷》,2011 年在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結婚典禮中播放:



Hubert Parry 帕瑞 初入社會時,他的父親希望他從事保險工作。

好家在!

Hubert Parry 帕瑞 受到皇家音樂學院校長 George Grove 葛羅夫 提攜,參與《葛羅夫音樂與音樂家詞典》(The New Grove Dictionary of Music and Musicians)編撰,接著在該校擔任作曲,以及音樂史教授。

1895 年 Hubert Parry 帕瑞 接替 George Grove 葛羅夫 的職位,成為皇家音樂學院校長。

1900 年至 1908 年在牛津大學兼任音樂課程。

Hubert Parry 帕瑞 寫過許多音樂論文和書籍,其中以 1909 年他對 Johann Sebastian Bach 巴赫 的研究最為著名。

愛爾蘭大作曲家 Stanford 史丹福 認為 Hubert Parry 帕瑞 是繼 Henry Purcell 普賽爾之後,最偉大的英國作曲家。

Hubert Parry 帕瑞 的音樂影響許多英國當代作曲家,例如 Edward Elgar 艾爾加、Ralph Vaughan Williams 佛漢威廉士、Gustav Holst 霍爾斯特、Frank Bridge 布瑞基、John Ireland 艾爾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