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Carolyne Mas 卡羅琳·馬斯

美國女歌手、吉他手、鋼琴家和製作人 Carolyne Mas 卡羅琳·馬斯,擁有女版『布魯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的封號。來聽一下 A 面第一首,就能理解。她的前三張專輯,皆在 Mercury 旗下發行。

1977 年 Carolyne Mas 卡羅琳·馬斯在紐約格林威治村的 The Cornelia Street Cafe 柯尼莉亞街咖啡店擔任女店員,同時也已經展開詞曲創作,因為她的關係,這家店變成詞曲創作音樂人的工作室,Suzanne Vega、Jack Hardy,他們沒事就窩在這裡,然後,The Cornelia Street Cafe 柯尼莉亞街咖啡廳,就慢慢變成藝人的表演場地,越來越有名。

所以,Carolyne Mas 卡羅琳·馬斯在這樣的背景,成為充滿活力的表演歌手,1979 年發行同名專輯(本輯),之後,她的知名度大開,和更多歌手一起玩音樂、巡迴表演,例如:Crispin Cioe(後來加入滾石合唱團)、Billy Joel、The Roches、Bruce Springsteen..

她還有一首歌很有名,叫做 Sittin' In the Dark, 同一首歌 Sittin' In the Dark 的 Live 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