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Sarah Vaughan



翻譯自:Wikipedia;All Music Guide

Sarah Vaughan 是美國爵士女歌手,著名的樂評家 Scott Yanow(對 All Music Guide 樂評有諸多貢獻)恭維 Vaughan 是:廿世紀最棒的歌聲之一。因為喜愛引用聖經說話的關係(Salty Speech),她有個綽號叫作『Sailor(水手)』,暱稱就是『Sassy』。除了葛萊美獎得主頭銜,1989 年 Vaughan 獲得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頒與爵士最高榮譽得主(歷屆得主名單)。

1955年10月27日,爵士女伶 Sarah Vaughan 在 EmArcy 旗下錄製專輯 In the Land of Hi-Fi 完成,獲得 All Music Guide 四星半高評價!

In the Land of Hi-Fi 是 Vaughan 在 EmArcy 發行的最佳專輯之一,內容亦收錄在 1987 年發行的 6CD 精選輯 The Complete Sarah Vaughan on Mercury Vol. 1

In the Land of Hi-Fi 由 Ernie Wilkins 樂團擔任伴奏,值得一提的是樂團內的中音薩克斯風手是 Cannonball Adderley,當時他才剛搬到紐約,在 Cafe Bohemia 遇到 Oscar Peterson,加入 Ernie Wilkins 樂團,剛要展開音樂生涯,這些都是 Adderley 遇見 Miles Davis 之前的事。

In the Land of Hi-Fi 裡的歌平均約三分鐘,Vaughan 表現優異,歌曲如 Soon、Cherokee、I'll Never Smile Again、An Occasional Man 皆是不錯的推薦。



1960 年 10 月 19 日,Sarah Vaughan 錄製專輯 The Divine One 完成,獲得 All Music Guide 四星高評價!

The Divine One 是 Vaughan 加入廠牌 Roulette 後的首張錄音專輯,編曲 Jimmy Jones 也參與鋼琴伴奏,小號手 Harry "Sweets" Edison 表現出色。

The Divine One 集結經典曲目(Have You Met Miss Jones? (aka "Old Jones)、When Your Lover Has Gone、Wrap Your Troubles in Dreams、Jump for Joy),外加少許新歌。Ain't No Use 是另一首傷心欲絕的情歌,Nina Simone 在多年後也有另一詮釋。

Roulette 將 Vaughan 推向多元風貌,在短期內錄製為數眾多的黑膠專輯,不過以小編制的表現方式而言,The Divine One 就像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等待樂迷來開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