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Barry Douglas



‎1958 年 Van Cliburn(范克萊本)在美俄冷戰時期赴俄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並得到冠軍,他是美國英雄,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繼他之後,此鋼琴大賽的榮耀又回歸到俄國選手,直到 1986 年。

北愛爾蘭大鋼琴家 Barry Douglas(道格拉斯),在 1986 年參與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獲得冠軍,他是繼 Van Cliburn 之後,第二位獲得冠軍頭銜的非俄籍選手。除此之外,道格拉斯也是 1985 年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的銅牌得主(冠軍是巴西鋼琴家 José Feghali),以及 Paloma O'Shea(帕瑪洛奧謝)國際鋼琴大賽金牌。

讓我們來欣賞 1986 年道格拉斯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奪冠的演奏曲目: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


同年(1986 年 11 月 9 日及 10 日,道格拉斯在倫敦的 Henry Wood Hall 錄製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隔年透過 RCA 唱片發行數位錄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