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私房與推薦 (2011.06-08)

2011.07.29

【黑膠唱片】(白遼士:幻想交響曲 4:40-7:17)Argenta 的版本錄音之好,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樣鮮活的聲音竟然就活脫脫的​從自己的揚聲器竄出。在那個震撼的當下,身體竟然驚訝得僵直不動​。據說 Decca 的 SXL 版本,其價格已炒作超過萬元台幣,這是另一個僵直不動的震撼!




2011.07.22

今天打開一張『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的黑膠唱片,猜猜裡面蹦出什​麼驚喜?是兩張匹茲堡芭蕾劇院的票,時間是 1977 年 12 月 27 日晚上八點,座位是 A5 及 A7,每張票價是十美金。很酷吧 ;-)




2011.07.22

James Whale(詹姆斯‧威爾)是英國導演,三零年代是好萊​塢恐怖片的黃金時期,詹姆斯‧威爾的電影佔有一席之地,​科學怪人(1931)、隱形人(1932)、老黑屋(1​931)、科學怪人的新娘(1935)至今都是廣為流傳​的經典之作。

同一時期的其他好萊塢恐怖片經典還有吸血鬼(Tod Browning,1930)、木乃伊(Karl Freund,1931)、金剛(Merian C. Cooper & Ernest B. Schoedsack,1933)、狼人(George​ Waggner,1940)等。




2011.07.21

Norman Jewison 是加拿大導演、演員、製片及加拿大電影中心發起人之一,​1967 年導演的電影 In the Heat of the Night(惡夜追緝令)獲得奧斯卡五項大獎(最佳電影​、男主角、改編劇本、剪接、音效)。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電影獎擊敗麥可尼可斯導演的 The Graduate(畢業生),及斯坦利‧克雷默導演的 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誰來晚餐)。




2011.07.20

負面易,易如反掌;正面難,難如上青天。

花謝易,花開難。握拳易,攤手難。責人易,反省難。
種稻易,收割難。生育易,養育難。悲傷易,歡喜難。
同甘易,共苦難。舉起易,放下難。離棄易,珍惜難。

2011.07.19

Robert Mann 來自美國,他是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的創始人及第一小提琴手​,在樂團服務長達 52 年之久,且協助樂團分別在 1966、1972、1978、1985 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室內音樂演奏。

茱莉亞弦樂四重奏在今年葛萊美獎榮獲終身成就獎,代表作​品分別為巴爾托克、德布西、拉威爾、荀白克、貝多芬晚期​弦樂四重奏的錄音。




2011.07.13

Jacques Perrin 是法國男演員及製片,他在電影『新天堂樂園』(1989​ 年金球獎1990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飾演主角 Salvatore 的成年。

‎2004 年 Perrin 在電影『放牛班的春天』(2005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擔任製片,其他由 Perrin 擔任製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包括:Z(196​9)、黑與白(La Victoire en Chantant,1976)、喜馬拉雅(Himala​ya,1996)。




2011.07.08

今天在路上遇到兩隻蝸牛,一隻躲在殼裡,不斷大聲喊著:快救我,​我快死了!另一隻蝸牛覆蓋在它身上,一邊為它抵擋烈陽,一邊跟它​說:加油!有我在!

我蹲下來仔細一看,躲在殼裡的蝸牛聲如洪鐘;為它遮陽的蝸牛,殼​裂了一半,裡面的肉曝曬在烈日下,已呈焦黑。逐漸的,躲在殼裡的​蝸牛,依然從趴在身上的蝸牛獲取養分,而抵擋烈日的蝸牛卻已逐漸​氣若游絲。

我把遮日的蝸牛抓起來,往地上用力一摔:你死得痛快一點吧!這是​我唯一能幫你的。


2011.07.01

晚上看公視『司馬庫斯』,有一段是關於奶奶為新生孫女取名字,她​決定為她取名叫『小米』,泰雅族語的發音是『trakis』,小​米象徵部落與土地的共生,小米的媽媽也很喜歡這個名字,她說希望​女兒長大也像小米一樣,帶給大家豐盛,還有生命的原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