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Photos



2008 年 10 月,李坤城老師台南歷史博物館 演講,下午五點演講結束,蒞臨耕者有其田黑膠唱片,隨行拍攝記錄片是輔仁大學的朋友.照片分享如下 :




李坤城老師 是我台灣歌謠的啟蒙老師, 黑膠文藝復興運動一文 就提過. 因為參與誠品敦南音樂館 第一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的關係,誠品團隊很榮幸邀請許多對黑膠唱片充滿熱情的黑膠唱片達人前來分享; 李坤城老師 的演講打動了我,當時我在部落格翻譯文章介紹西方世界的音樂人,可是 李坤城老師 的演講卻不斷透過 文鶯,純純,愛愛,文夏 等台灣傳奇歌手,告訴我台語歌曲的美好.

連續兩天的演講結束,我當晚輾轉難眠 - 台灣有這麼多值得挖掘的寶藏,為何我要捨本逐末 ? 我的心,跳動不已..

2008 年 8 月,我在網路拍賣搜尋關鍵字『賴碧霞』,結果只有一筆,賣家是 李坤城老師,我認為老師應該忘記了我,於是立刻下標,隔日接到 李坤城老師 的來電 :『芳源你好,我是李坤城,聽武璋說你移居台南,很高興知道你堅持自己的興趣,請問你哪天有空,我想邀請你來我家聽音樂』

這通電話非同小可,對我投下震撼彈,以往我是台下一塊求知若渴的海綿, 李坤城老師 的來電,就像是上天恩賜的厚禮,我手持電話筒,興奮地一直發抖 !

巧的是,同一天傍晚 蕭青陽老師 也在台南演講,晚上六點,蕭大俠蒞臨,蓬蓽生輝 ! 照片分享如下 :




<未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