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簡介] Aril Brikha



Aril Brikha (1976~) 來自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雖然年輕卻才華洋溢。七歲即在父親的教導下開始玩 keyboard,十六歲已開始音樂創作。

(相當年輕的 techno 製作人 Aril Brikha,由於受到 Derrick May 的賞識,開始在底特律廠牌 Transmat 發跡)

和多數電音製作人一樣,Aril 早期受到 Depeche ModeFront 242Jean Michel Jarre 這些前輩的前衛電子音樂影響,隨後又發現底特律電音如 Robert Hood 與柏林 minimal 廠牌 Basic Channel 的音樂,深深著迷不已,當時瑞典的 techno 已朝向重複、冷冽、minimal、高能量的方向發展,根本沒人要聽 Aril 這種溫暖、內心深處的電音。

在自己祖國投稿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後,他開始向一些自己喜愛的國外電音廠牌投寄 demo 帶。當時他還不是 DJ,所以透過朋友協助,抄到了一些他喜歡的電音廠牌的地址。

1998 年 Derrick May 簽下 Aril Brikha,並在自家廠牌 Fragile(Transmat 的副廠牌)發行 Aril 的首張作品 The Art Of Vengeance EP,並在世界巡迴演出中播放此 EP 中 a side 的歌曲 Groove La' Chord

由於不受祖國的認同,Aril 對自己的創作不太自信,直到兩年後,他在芝加哥的一場派對裡看到當 Derrick May 播放 Groove La' Chord 時,台下熱烈的反應,除了感到不小的驚喜,也意識到這一首歌將會帶他飛向國際電音的舞台(當年他還只把這首歌放在 demo 帶裡的 b side)。

隔年 Aril 在 Derrick May 的另一個廠牌 Transmat 發行首張專輯 Deeparture In Time,裡面也收錄了 Groove La' Chord 這首歌。

2009 年 Derrick May 在 底特律音樂節 播放 Groove La' Chord


他在底特律音樂節與倫敦指標性 club -- Fabric 的現場演出,均獲極高的評價,在他的 Detroit-techno 混音裡可明顯辨識出個人風格獨特的靈魂(soul)與放客(funk)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