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The Troggs



The Troggs 來自英國,1964 年成軍,靈魂人物是主唱 Reg Presley,The Troggs 的代表歌曲有 Wild Thing、Love Is All Around 及 With a Girl Like You。

Wild Thing 是詞曲創作人 Chip Taylor(aka James Wesley Voight)於 1965 年所作,他有一位鼎鼎大名的演員胞兄,就是 Jon Voight,Jon Voight 的女兒就是安潔莉娜裘莉.. 岔題了。

Anyway 這首歌原本由紐約搖滾樂團 The Wild Ones 演唱,隔年 The Troggs 翻唱後,登上美國告示排行榜冠軍,更獲得滾石雜誌評選為史上五百大搖滾歌曲之一,Wild Thing 影響日後的 garage rock 及 punk。

Wild Thing 的翻唱版本眾多,其中以 Jimi Hendrix 在 1967 年蒙特里流行音樂節的版本最具戲劇性,其他翻唱過的歌手及樂團包括 The Runaways、Cheap Trick、Hank Williams, Jr.、Prince、Bruce Springsteen 與 Liz_Phair 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