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簡介】Faithless



Faithless 是英國電子音樂團,由三位響噹噹的人物組成,分別是 Maxi Jazz、Sister Bliss 和 Rollo。不認識 Rollo 的朋友,應該認識他的胞妹 Dido,其實 Rollo 才華洋溢,1992 年就為英國 DJ Felix 製作 rave 經典歌曲 Don't You Want Me

Rollo 製作過的唱片銷售量超過三千五百萬張,包括為胞妹 Dido 製作的三張專輯 No Angel、Life For Rent 及 Safe Trip Home。Sister Bliss 則是音樂神童,五歲習鋼琴,後來又學會小提琴、薩克斯風和貝斯,1995 年 Sister Bliss 與 Rollo、Jamie Catto、Maxi Jazz 共組 Faithless,她負責大部份的樂器演奏,Rollo 的胞妹 Dido 當時在樂團擔任合音。

1995 年 Faithless 發行首支單曲 Salva Mea,但是真正走紅國際的是同年發行的第二支單曲 Insomnia,由 Maxi Jazz 擔任 Vocal,Rollo 製作,Sister Bliss 負責伴奏,隨著歌曲廣受歡迎,Faithless 展開越來越多的巡迴表演,但是因為 Rollo 寧願待在錄音室的關係,於是舞台上最常看到的是 Maxi Jazz 和 Sister Bliss。

Maxi Jazz 是饒舌樂手及 DJ,1984 年他自組 Hip-Hop/Acid Jazz 樂團 The Soul Food Cafe System,這個樂團曾和 Jamiroquai、Soul II Soul、Jason Rebello 等樂手巡迴。和樂團名字 Faithless 比照之下,其實 Maxi Jazz 的聲音是很有信念,而且很有安定的力量。

除了 Insomnia,Faithless 的代表歌曲還有 God Is a DJ(1998)及 We Come 1(2001),他們一共發行六張專輯,銷售突破一千五百萬張,可惜的是今年四月 Faithless 在倫敦 Brixton Academy 表演後便宣布解散,Faithless 成為絕響,令人扼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