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The O'Jays



The O'Jays 是來自俄亥俄州的 R&B/靈魂/Disco 樂團,成員有五位,他們是高中同學。1958 年就一起組團,當時叫做 The Triumphs,後來又改名為 Mascots,1961 年發行單曲 Miracles,在克里夫蘭小有知名度。

‎1963 年 Mascots 為了紀念克里夫蘭電台 DJ Eddie O'Jay,又將團名更為 The O'Jays,發行賣座單曲 Lonely Drifter,雖然獲得成功,但是樂團一度面臨解散,直到他們遇見製作人 Gamble & Huff。

六零年代 The O'Jays 持續推陳出新,1972 年單曲 Back Stabbers 創下百萬銷售成績,成為首支代表作,不過 Bill Isles 及 Bobby Massey 離團,五重奏變為三重奏。專輯 Back Stabbers 出現五支排行榜單曲,Love Train 奪得排行榜寶座,成為第二支代表作。

‎1975 年 The O'Jays 發行 disco 單曲 I Love Music,獲得靈魂榜冠軍及單曲榜第五名,更連續蟬聯 disco/dance 榜八週冠軍。開場的 bongo 鼓是由美國電視喜劇演員 Bill Cosby 敲奏,而背後 Get-it-on 的合音歌手包括另一位美國演員 Cleavon Little,他們都是 The O'Jays 的樂迷。

I Love Music 出現在 1993 年電影『角頭風雲』(艾爾帕西諾/西恩潘/潘妮洛普安蜜勒)及 2007 年電影『力爭上游』,如果你對底特律 DJ Derrick May 或者南非女歌手 Rozalla 熟悉的話,應該對 I Love Music 不陌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