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Lev Oborin 奧柏林

Beethoven 貝多芬 Archduke Trio, Op. 97 大公三重奏
David Oistrakh Trio : 歐伊斯特拉夫 三重奏
Lev Oborin 奧柏林(鋼琴)
David Oistrakh 歐伊斯特拉夫(小提琴)
Sviatoslav Knushevitsky 努謝維茲基(大提琴)
Columbia / SAX 2352 Angel / 35704


企鵝三星
村上春樹私藏 500 張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

【文】陳國修 老師 音樂月刊 126 期 (1993 年 3 月號)

Lev Oborin 奧柏林 是 1927 年在華沙舉行的 Chopin 蕭邦 鋼琴大賽冠軍得主,也是 David Oistrakh 歐伊斯特拉夫 最資深長久的老搭檔,曾合作在 Philips 旗下錄製那套著名的 Beethoven 貝多芬 Violin Sonatas Complete 小提琴奏鳴曲全集。

Sviatoslav Knushevitsky 努謝維茲基 是 Bolshoi 波修瓦劇場樂團首席,也是 莫斯科音樂院 大提琴教授。他們三人雖各自經營獨奏事業,從 1941 年起若有機會則聚在一起合奏鋼琴三重奏,曾為 EMI / Angel 錄過一張暢銷多年的 Archduke Trio, Op. 97 大公三重奏,資深愛樂者莫不希望如此超級的組合能夠多留下一些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