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簡介】Aaron Copland 柯普蘭

Symphony No. 3《第3號交響曲》

【文】陳國修 老師 音樂月刊 124 期 (1993 年 1 月號)

美國作曲大老 Copland 柯普蘭(1900-1991)辭世的時候,在我們這裡好像沒有掀起任何漣漪,但是對老樂迷來說則相當傷感,因為很多人是由閱讀他那本 What to listen for in music 怎樣欣賞音樂,才跨入古典音樂之門。

1946 年 Copland 柯普蘭 完成 Symphony No. 3《第3號交響曲》,他雄心勃勃,適切結合了抽象語法與美國風味,第四樂章將自己最著名的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平凡人鼓號曲》主題再做發展,非常爆棚。對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平凡人鼓號曲》(演出時間大約三分鐘)覺得意猶未盡的人,可以從這裡得到滿足。總之,誠如 Sergey Koussevitzky 庫塞威茲基 所說,這是最偉大的美國交響曲 -- 由心到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