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簡介】Gilad Atzmon

Gilad Atzmon 是以色列裔英籍的爵士薩克斯風手,在 Enja 發行過一些專輯,是很棒的薩克斯風樂手。2003 年在 Enja 發行的專輯 Exile 被 BBC 評選為年度最佳爵士專輯!

Atzmon 的音樂不僅具有中東風味,還有政治主題,他是『巴勒斯坦回歸權力』(Palestinian right of return)及一國論(One-state solution:不要以色列,只要原有的巴勒斯坦)的擁護者,他形容自己是 surely the hardest-gigging man in British jazz。

‎2009 年英國『曼徹斯特守護者週報』說 Atzmon 是英國最棒的薩克斯風樂手之一,原因是他直言不諱的『反猶太復國主義』(anti-Zionism),給了他一個國際形象,反而不是音樂。Atzmon 的文章被廣泛閱讀,特別是在阿拉伯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