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簡介】Prince



翻譯自:維基百科;All Music Guide

1992 年 10 月 13 日 Prince 在華納唱片發行第十四張專輯 The Love Symbol Album,獲得 All Music Guide 四星半高評價!

Prince 在發行這張專輯時,把專輯命名為不能發音的符號,他解釋這是一個愛的符號,於是文字媒體便將專輯名稱寫成 The Love Symbol Album,而稍後,Prince 亦將自己的名字由 Prince 更為這個愛的符號。

專輯 The Love Symbol Album 也可以簡稱為 Symbol,是 Prince 第二張和伴奏樂團 The New Power Generation 合作的專輯,曲風廣含 funk、R&B、hip hop、jazz、reggae 及 synthpop。

The Love Symbol Album 的首波主打單曲是 My Name Is Prince 和 Sexy MF,雖然在美國單曲榜表現平平,卻都進入英國單曲榜前十名。



第三首單曲 7 則正好相反,進入美國單曲榜前十名,卻在英國榜跌了一跤。The Love Symbol Album 以『搖滾幻想的肥皂劇』為主題發想,搭配一些口白吟唸貫穿曲目,然而在加入最後一首隱藏曲目後,專輯長度超過 CD 容量,不得不刪除幾個口白,結果卻造成口白與曲目銜接的流暢度不夠,這是源自維基百科的想法。

女歌手 Mayte Garcia 也參與專輯錄製,1996 年她與 Prince 步入紅毯。1994 年由 Prince 製作/主演/執導的錄影帶電影 3 Chains o' Gold 就是以 The Love Symbol Album 的主題及歌曲為內容,獲得1994 年最佳暢銷錄影帶第 69 位。(影片出自 3 Chains o' Gold,是 Mayte Garcia 八歲演出的舞蹈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