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NBC Symphony Orchestra

NBC 交響樂團 (NBC Symphony Orchestra) 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 創辦人 David Sarnoff 成立的樂團,目的是讓托斯卡尼尼指揮帶領,每週定期透過廣播放送音樂演奏。從 1937 年成立至 1954 年解散,NBC 交響樂團在十七年內帶給聽眾無與倫比的表演。

1941-1942 年托斯卡尼尼與 NBC 交響樂團之間有合約糾紛,於是由史托考夫斯基出任首席指揮。1954 年春天托斯卡尼尼退休,於是 NBC 交響樂團面臨解散,首席大提琴手 Frank Miller 與首席低音管手 Leonard Sharrow 轉職至芝加哥交響樂團,剩下的樂手很想讓⋯⋯樂團繼續運作,於是他們將樂團重組,命名為 Symphony of The Air。

同年十一月伯恩斯坦指揮 Symphony of The Air,演奏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在電視上首演獲得熱烈迴響 (如影片),於是 Symphony of The Air 展開亞洲巡迴,也打開另一個十年的表演之路。

至 1963 年樂團解散,除了伯恩斯坦,許多知名指揮家都在這段期間帶領過 Symphony of The Air,例如蒙都、萊納、華爾特、畢勤、孔德拉辛、克利普斯,以及在 NBC 交響樂團帶領過他們的史托考夫斯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