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專訪】TW‧DJ



前言

2010 年二月,傑米TW‧DJ 成員之一)偕同大嫂和公子蒞臨寒舍。記得我們上次見面是四年前,在我的工作場合,因為繁忙,沒有時間坐下來。想不到時光荏苒,蹉跎了情誼。不巧的是,這回見面也因店務忙碌,沒能好好敘舊,或許下次碰面已兩鬢添白,嘆!

我與傑米認識約十二年,從認識到現在,他一直在同一家錄音室擔任聲音後製。六、七年前他與當時在電視台工作的阿泓(aka Jones),利用下班時間共組 TW‧DJ,透過鏡頭訪問 DJ 的工作及生活,並製作成影片。至今拍攝四位 DJs,成績斐然。回想自己這六年,已淡出 DJ,音樂聆聽方向也由電音逐漸轉為古典,可是阿泓和傑米卻持之以恆,透過 TW‧DJ 發表第四位 DJ 影片作品,努力不懈,還要朝向拍攝下一位 DJ 邁進。

我想,如果沒有熱情,怎麼將堅持的意念轉化成實際行動及作品?這份熱情和認真,感動了我,將好奇心由『下一位受訪者是誰』,轉為『為什麼這麼投入』。

TW‧DJ 在 facebook 的簡介

一位半吊子+沒事找事做的攝影師
與一個閒來沒事的音效師
在一次 Vinyl Trade Party 上相識
有著志同道合的興趣 ---『DJ』
在忘記了什麼的機緣下....
聊起了台灣電音環境與 DJ 間的關係

單憑著滿腔的熱血 懷著義無反顧的傻勁
一位顧影像 一個玩聲音
開啟了名為『TW‧DJ』的 Project

目的在於記錄台灣本地電子舞曲(音樂)DJ 們
DJ 生涯中的酸甜苦辣 分享自我的音樂旅程
挖掘唱片堆裡 DJ 們的壓箱寶 與不矯情的 DJ Mixing Set 態度

過程中…
所有製作獨立到一個極致(家裡能用的器材都用上)
所有製作簡化到一個不行(從頭到尾就兩個人…偶爾朋友支援)
所有製作亂無章法 ⋯⋯匪夷所思(因為非本行…)

幾年下來記錄了Zeus、A-Tao、Zero 等人
歷經了'07 '08 年的空白
'08 年中…
又在忘記了什麼的機緣下…
與另一 DJ 夥伴聊起了台灣電音環境與 DJ 間的關係
三人再度將 TW‧DJ 的 Project 開啟…

再次憑著所剩下不到一碗的熱血
與跟現實拉扯到快沒力的傻勁
歷時一年偷懶了十個月

'10年將為您獻(醜)上TW‧DJ 004/DJ Vesta!!


以下是專訪內容(阿泓:aka 泓 aka Jones/傑米:aka 米 aka Jamie)

好久不見,可以和我們分享最近的生活嗎?

就是一直工作。背了一筆不小的房貸,跟生活開支,每月要再多接兩萬的案子才有辦法打平。有空就陪孩子,再來就是 TW‧DJ,大致是如此。

我跟 Jones 還蠻類似的,生活上比較大的改變,就是冒了一個小孩出來。相對的壓力就比較大,但是就是一種甜蜜的負擔,除了這個其實也沒啥太大的變化。

阿泓,我記得很久以前(仔細一算好像是八、九年前的事了),你剛認識大嫂的時候,有一天跟我說你買了 DJ 器材,但是沒地方擺。我們跑到大賣場,看到三折式的長梯,於是討論著如何建構 DJ 台,當時我一直在乎平台不平的問題,不過從你臉上,浮出願望實現的喜悅。過一陣子,收到你的 mix,好像三十分鐘左右…後來還有持續 mix 嗎?

我之前在台中的時候,先玩 Drum & Bass。有咪過一張,都是大胖的唱片。之後 DnB 的黑膠唱片很難訂,又超貴,就轉向 House。我來台北只咪過兩張,之後就一直忙於工作跟 TW‧DJ。上來台北之後,DJ 器材都擺地上,看起來像廢五金,練歌的時候都跪地上。我的喜悅是終於不用這麼這麼辛苦了,還真謝謝你一起陪我找這 DJ 台…

喔~~我也記得這檔事…我也有收到 Jones 的 MIX CD(Oops…當時還未真正認識 Jones)。

(如何)開始購買混音器及唱盤?

當初公司的錄音室裡,有一堆壞掉的(Technics SL1200)唱盤,我跟主管詢問,可不可以挑一台狀況最好的賣我,他說修得好就送我,哇哈哈…(結果是唱臂撞歪掉…於是找 JJ 幫忙修理),那時候也跟 JJ 買了一台好像是 DJ Gravity 退下來的二手混音器(Numark 廠牌),就這樣開始咪歌了…

因為好朋友大胖他不玩了,要賣器材。本來我是以最幸福的角度,在台下聆聽,不去接觸 DJ。之後我又想:當下也沒有其他人放 DnB,倒不如把他的唱盤買下來,放給自己聽。當時大胖也樂意把他的唱片放在我這。

例如哪些唱片?

我只聽唱片裡的歌,至於哪一些,麻煩你看一下你片庫,都被你收光了,你這個吸片精,麻煩吐出來,我當時很窮沒錢收…大胖還教我一些接歌觀念,之後我就發瘋了,把吃飯錢都花在 DJ 的器材上,每天強迫自己練功兩小時,有時間就找朋友,不定時辦一些無厘頭趴…我覺得 DJing 的美妙,就是在當下,每個人都跟你一起,感受每個節奏的脈動,感動自己跟別人,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我記得阿泓曾和台中的音樂朋友共組電音團體 Lounge of The 土地公,且舉辦了一些中、小型派對。請問 Lounge of The 土地公的成立經過?

浪土的成立是有一天晚上史帝、大強、阿哲帶器材來我家玩音樂。我家不到十坪,結果他們帶的器材多到把我家的床翻開來才夠放。我老婆回來整個臉綠掉,差點把我殺了。(其實我老婆個性很好)。之後史帝就分享他今天去買的唱片,那張唱片叫作土地公經,真的是念經的那種。

忘記是誰起的頭,說我們組團吧。當時很流行 Lounge,就想到 Lounge of The 土地公。

2003 年一月 Lounge of The 土地公在華山舉辦 +18V2 電音派對,當時傑米是 DJs 名單之一,阿泓擔任視覺 VJ。這個派對從下午四點開始,午夜十二點結束。傳單上面寫著:downtempo 4V,drum & bass 3V,house 4V,techno 3V,progressive 4V,乘上 video 等於 +18V2…請問派對的宗旨?由誰發想和主導?有沒有特別的經驗可以分享?





Lounge of The 土地公在 +18V2 的表演影片

你…怎麼會有 DM 的電子檔真是太可怕了…文宣上面寫的:『在整流器不發達的時候,你是屬於正極還是負極』…幹!真是首好詩,算詩嗎?厚,好蚯歐…還有一句:『我們用微弱的電流,刺激彼此麻痺的思緒』…厚,太讚了啦!

幹!超感動的啦…看看現在的趴替的 DM,我們當時真是爭氣。

+18V2 的發想,是有一天我在攝影機後面寫著 12V 的地方被電到,那天活動是 18 號,然後 18V 再加上一個影像就變成 18V 平方了。派對宗旨是想把不同類型的音樂散發出去。

這場活動本來要做免費的,我準備自己花錢做公益。但是店家卻堅持要基本票價三百。那天結束後,店家好像有分我五千多吧,活動總共花了我一萬多,光 DM 就八千了。DM 的內文,是由一個喜歡音樂的廣告工作者靜茹,請她寫這個文案;還有大強,整流器那段我記得沒錯是他想的;我老婆負責設計 DM。雖然印刷費很貴,但是真的有夠值得。還有,當天的 DJ 我說只能給車馬費,他們都還是來了…讚!大家義氣相挺,超感動…

當天我負責場地、影像的架構、材料組裝。影片是請我公司的動畫師,還有阿練、阿吉跟一些朋友提供。大強跟阿哲負責宣傳跟雜事,我們還有在淘兒、破報刊登廣告,哈!

史地負責硬體,他特地找來一車喇叭,跟夥伴,還有許多朋友的朋友來幫忙。最後,我的感覺是,這不是我辦的活動,而是大家一起想要辦的活動,雖然那天來的人不多,不過這些人都是最棒的…幹!內心還是感動…

請問二位認識的過程?

我們好像是在 Zeus 的黑膠交換聚會上,才有較深的交談…當時我們都在收一些 Drum & Bass,於是有了共同的話題…當時其實也就邊聽邊摸索,那時候是電子舞曲(音樂)百花齊放的九○年代。會選擇 DnB 是因為被碎拍節奏吸引,當時還算是一種新的舞曲,很多人都有注意到它,在一些 DJ 前輩們(林強Fish、AB Koo阿寶、Michael…等等)介紹下,就一直聽下去,也收藏各式各樣風格的 DnB 作品,爵士的、雷鬼的、Intelligent 的、嘻哈取樣的…Bla Bla Bla,融和各種元素的音樂也是我喜歡的 Tone。

我記得沒錯是在東淘認識 Jamie 的。因為他玩 Drum & Bass,所以被他深深吸引。我不是 gay,傑米的音樂跟個性,我覺得很合得來,加上他對事情的態度很細心,你有看過 TW‧DJ 的話,影像跟音樂都是對拍的,雖然當義工,但做事絕不馬虎。

當時 Jamie 在東淘買唱片嗎?

嗯…應該吧(不然怎會出現在東淘…呵呵),你讓我懷念起當時 DJ 搶片的實況(呵呵)。說實在的,七、八年前的事我真的記不起來了…當時我已進入上述廣告公司,做一些音控工作。

我當時在東風電視台做攝影工作。

如何開始接觸電音?

剛退伍時進了一家廣告公司工作,裡面有兩間錄音室…當時還處於類比錄音時代,有很多盤帶、唱片等東西,於是對唱盤有了一些認識。然後經由朋友(註一)介紹認識了一位曾在 7-11 大夜班,把便利商店變成 techno 派對舞池的小銘(Mamuun)(哈)…進一步的,Mamuun 帶我去認識了一些台灣本地 DJ,亦收到一些 MIX CD…間接開始上網聽國外的 DJ Set,開始訂唱片,然後就一直潦下去…

(註一)介紹我跟 Mamuun 認識的就是(竟然是)現在的…太座!

在台中 KK(Disco)工作的時候,當其他 DJ 拿著麥克風鬼叫,卻有一個胖子開始低著頭,放著一些冷場的音樂。當時我覺得很難聽,之後有一天拿著拖把拖地時,突然發現這音樂漸漸變得美妙。頓悟。便從那時候開始,明白很多修行,為什麼要先拖地、洗地,真的有道理…我沒在開玩笑…

意思是說,要靜下心來聆聽聲音,follow 音樂、跟隨音樂去欣賞美感,而不是我們選擇音樂,去合乎我們的想像?

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因為我上班偷喝酒,茫茫然之後,要做清潔工作時,發現肢體跟電子樂互動還蠻有趣的,用四四拍拖地還蠻白癡的,沒記錯的話 JJ 是放 House…

音樂是主觀性很強的感官想像,以至於我們會喜歡這種不喜歡那種。去欣賞一首音樂(歌曲)帶給我們發自內心的感受,你才會慢慢的找到適合自己的 Tone。喜歡不盲從,不喜歡更要包容,就像我們總是期待台上的 DJ 能帶給舞池的人們甚麼? DJ 沒辦法每一首歌都打中你。你不喜歡的,但別人可能超愛,若一個 DJ Set 裡有一首歌打中我,我就會為他歡呼,然後投以景仰的目光,呵呵!

所以在拍攝 TW‧DJ 的時候,會不會先預設受訪者的反應或回答,去擬定題目及環境?還是即興發揮?

剛開始會先就我們或朋友口中瞭解的部分,先擬定一些問題,然後再視現場訪問狀況,衍生加入即興作答。但是說真的,別人不知道的,我們想知道更多…

我一直用『不懂電音的人』的方式問問題,希望他們可以了解這些人在幹嘛,但是我發現沒興趣的人還是沒興趣,有一些對牛彈琴的挫折感。很多人去一些活動都是在哈拉聊天,問他們活動如何,就說很 high…

TW‧DJ 名字的由來?

完全是 JONES 的點子。我還來不及參與到…

那時候網路的 Mail 在網址最後都要打:點 TW,感覺上是屬於台灣的意思。直覺就想到 TW‧DJ 這個名字,因為這個環境從開始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舞台給 DJ,我說的舞台是容納一萬人以上,軟硬體設備齊全的地點。我很想開一家,但是沒錢。不過就算有這種點,也沒幾個人會去。

因為這種文化在台灣一直就是很負面的形象,店就算做起來也必定警察天天抓毒咖。我覺得台灣的 DJ 或音樂創作者很可憐,很認真的對待 DJing 或創作,也沒有地方可放,因為點太少,純電音的地方又更少了,只能作一些打游擊的活動。

搖滾樂在墾丁有一年一度的春天吶喊,電音卻沒有這種日子…我想與其抱怨一堆,倒不如用自己會的東西,放在拍攝 TW‧DJ 上面,希望不懂電音的人可以藉此知道 DJ 的發想,以及電子音樂不是毒品附加的產品;懂電音或 DJ 的人,或許可從他身上聽到不一樣的東西,或學習一些技巧…也希望自己可以從這些人的熱情,不再感受到悲觀的想法…

為何想拍攝 TW‧DJ?討論及分工過程?

好像沒討論太多就直接拍了。因為不想設定太多,想太多事情就變複雜,變複雜就會不想去做。TW‧DJ 純粹是介紹 DJ 跟音樂為主。分工就是我拍,Jamie 剪。我算是前製,後製導演是 Jamie。

當初真的沒想太多,就是覺得…『熱血』。因為喜歡音樂喜歡 DJ,所以就會覺得拍 DJ 的影片是義無反顧。且剛好那時候有摸一些剪接軟體,就真的是順道而行,天時地利人和吧。回過頭來看 TW‧DJ 001 的時候…覺得~~~還真 Lo-Fi,呵呵呵!

DJ 吸引你們的地方有哪些?是工作?還是生活?

回想起當初接觸 DJ 時,可能是因為看到台上 DJ 一首歌接一首歌的感覺很厲害,很酷!現在是他們對音樂認真的態度…每每聽到 DJ 們訴說著唱片裡的故事,對於那首歌帶給他們自己的生活印象,這種事總是很吸引我。

應該是受到 DJ 的啟發,讓我的人生觀有很大的變化,對人事物都是跟音樂一樣,用欣賞、傾聽的方式對待,偶爾再來一些 mix,有時會給平淡無奇的日子帶來有趣。音樂啟發我做影像的興趣,現在雖然還背房貸,但人生大事該有的都有了,正因如此飲水思源拍攝 TW‧DJ 算是我對音樂的回饋。

採訪之後,瞭解這些 DJs 的生活,與你們採訪前的想像有否落差或受到影響?

嚴格的來講,落差倒是不會。因為我們問的問題也是大家想知道的,拍片心態維持中庸,反映給觀眾看,這就是『他們』。

至於受影響,其實有ㄟ。最大部分還是對音樂的熱情,訪問完總是回家趕快上網,訂剛剛他們所介紹的某些唱片,呵呵呵。

採訪前後還好沒甚麼落差,沒有影響。

怎麼會想拍攝 DJ,而非其他行業的人 ?

很多 DJ 都是其他行業的人,我認識最誇張還有跑船的…因為光靠放歌會餓死,當然專職的另當別論。

換個倒敘法來說,我們是在拍其他行業的人沒錯啊(呵呵)。我們有咖啡店的員工(之前),有唱片行老闆,有臥房音樂創作者,有證券營業員…只是以 DJ 的角度來切入,剛好也反映了本地 DJ 的現況(當然這只是冰山一角)。

從開拍至今的六個年頭,TW‧DJ 正邁向(拍攝)第五位 DJ,加上拍攝之前參與的電音活動,接觸過很多專職與兼職 DJs,你們覺得二者(專職與兼職 DJs)的差異在哪裡?

感覺起來,兼職的 DJ 放歌好像比較開心。

我覺得因人而異,專職與兼職 DJ 都各有一份專業與熱情。有人可以將場子搞得很熱,有的是自成一派風格。姑且不論技巧問題,專職 DJ 可能要隨時注意現在有哪些百大歌曲(為了老闆及舞客反應),兼職 DJ 可能就是為了自己喜歡的歌而收唱片,其實也沒啥對與錯…我要說的是,對於 DJ 的態度,對於音樂的熱情,如果兩者都是很認真的話,其實沒有差異性的問題。

TW‧DJ 每位受訪者的產生過程?為什麼決定要拍攝他們?

每個 DJ 我都想拍攝,先從認識的朋友開始,但是他們大部分都不是現任專職 DJ。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舞台,因為沒舞台,所以大家還在對電音環境付出…這是我想拍他們的原因…但我只能很表象的拍出那種感覺,真正的紀錄片,說真的我還不夠努力…

先從認識的朋友開始…甚麼都能聊。比較希望挖出一些 DJ 私底下的事情…除了 DJing 他們都在幹嘛?DJ 台上放的跟私底下聽的有啥不同?人物的挑選其實只要我們倆覺得 OK 就拍,並不會有特別的討論。或許可能是有些事情吸引我們吧…就會想要去記錄。想要去看看那位 DJ 背後的一些生活,一些故事,一些其他的想法。但如同 Jones 所說,就真正的紀錄片來說,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

是不是因為喜歡電影,所以喜歡拍攝紀錄片?

說拍紀錄片…對我們來說這責任太大,目前的作品還不能算是真正的紀錄片。我姑且說它是 TW‧DJ 人物誌(呵呵),也並不是當初就設定為紀錄片的模式,只是『這樣的記錄方式』對我們負擔較小(沒花啥錢,花的只是時間),畢竟我們有各自的工作,就像 DJing 那樣,當作是興趣,是做爽的。也或許這樣的切入方式,對於一些想暸解台灣 DJ 文化的人,會比較淺顯易懂。對我來說,以『這樣的記錄方式』就是直接了當、不矯情做作,像極了 Techno 精神…(哈哈)

不過最近看了一部 JJ 推薦的紀錄片 Philip Glass : A Portrait of Philip in Twelve Parts…很讚,很喜歡。能 Touch Me 的,我都喜歡,基本上我是個容易被感動的人…噗!

我還好。最近看的都是沒穿衣服的比較多…最喜歡的是花野真衣。

日本電視冠軍節目時常介紹各行各業的達人,例如瓦楞紙、氣球、停車、沙雕、樂高、雜耍、微波爐料理、巧手、泡沫藝術、撈金魚、摺紙、果雕、蓋樹屋…我看過一本書,是關於全世界各個城堡的高空全觀照片,攝影師登上熱汽球,在晃動最小的條件下,拍攝城堡的面面觀,詮釋古建築物之美。這些工作在台灣,似乎知易行難…你們的看法呢?覺得原因是什麼?

我覺得有心者無難事。沒有原因,只要肯做一定會成功。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總是出國比賽,得名之後才在那邊喔~台灣之光…台灣之光的。因為台灣根本沒這樣的舞台,唉…

個人覺得還是文化上、教育上的問題。速食化的社會導致我們有很多美好事物,無法慢下腳步好好欣賞。我相信生活上有很多人事物,是值得我們去關注的,就像大家為了自己某種『過度的熱情』專注在某件事情上,這也就是我們拍片的原因。

當你靜下心來,把 Play 鍵按下時,或許就會有某個旋律,某段拍子…你會為它動起來…呵呵,多麼美好!

TW02 開始,就出現棚外跟拍。上公車、到 pub、跑校園、進公司…DJ 透過音樂傳達創意和熱情,但私下每位受訪者均有不同的個性,以及表達方式。拍攝紀錄片最有趣的地方,是什麼?

很累。很多畫面都是邊拍邊想,有趣的是他們都樂於分享。

意想不到!!對!
我意想不到竟然有人把咖啡跟電音作連結!?
我意想不到有人竟為了在唱片行上班…台北新竹通車兩年多!?
我意想不到在證券營業所上班的美女是名 DJ!?

其實就私底下的生活來說,每位主角為了自己的音樂理想所傳達出的熱情,對於音樂的信仰所付出的方式,都有其可愛與可敬的一面,這是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拍攝過程中,曾經出現哪些難忘的事情?

1. 用 MD 錄下 DJ Mix Set 時,錄到一半電池沒電…忘記在過程中檢查,結果只錄了五分鐘…
2. 拍 TW‧DJ003 時,開車出門差點跟大砂石車撞在一起。
3. 在 DJ 們的唱片箱裡,發現自己夢寐以求的經典唱片。
4. 在拍攝時有咖啡、蛋糕、點心可以品嚐…呵呵!

我記得有一幕是阿源(TW‧DJ 003,aka DJ Zero)跟他爸在賣雞捲回家的路上,黃昏照在阿源騎著腳踏車,跟著他爸三輪車的背影,有點心酸…從事音樂工作這麼久的阿源,爸爸這樣辛苦,我覺得他也很捨不得,畢竟聽阿源講,他們家以前是大盤商,而且生意不錯…不過是我想太多啦,因為他爸爸是退休無聊,出來炸炸東西跟人家聊天…



Jamie,你拿到拍攝完成的母帶,回家編輯剪接的時候,有沒有構思的邏輯或方法?

一開始拍攝時有先討論過整個片子的架構,大概就是分 Mix Set、訪問、DJ 們的 TOP 10 等其他相關素材。不過剪接真的是個大學問!就算你有了一個框架,也不確定最後會剪出什麼樣感覺的帶子,這時就會依賴 Jones 拍的畫面,跟主角所咪出來的音樂走。

誠如 Minimalism 大師 Philip Glass 所言:『通常你創作到某個程度時,才會知道那是什麼樣的作品。有時是快完成了才知道,你會恍然大悟的說:喔~這就對了!』

但基本上『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就是…可能是 Ninja Tune 的拼貼主義,一直在潛意識裡影響著我吧。



我們三位舊識,從六年前拍攝時候的春風少年兄,到如今已皆為五斗米折腰的超級奶爸。我在整理唱片時,常幻想著未來有一天能和孩子們一首接一首的 back to back,你們有想過這樣的情景嗎?未來會不會鼓勵小孩從事 DJing?

假如環境好的話,會希望有這樣的情景,興趣當然可以,不過依現在的狀況,打死我也不會讓她做 DJ。我的唱臂已經被小孩拉歪了。back to back 我還沒有這樣的期待。

Sure~當然!!哈哈哈!!!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雖然聽起來很鳥),音樂是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Back 2 Back 的方式我也蠻喜歡的。或許他以後是學古典的也沒關係,當他放 Orchestra 時,我就可以把它咪成一首 Progressive/Epic House 啊,哇哈哈。

除了電音拍攝,近期有無其他關於推廣電音的計畫?

近期可能會以 TW‧DJ 名義辦一些小活動,但內容還再商討…也許在台北車站北三門出口天橋上賣 DVD,哈哈!

打算辦兩小時的音樂活動,我想把它做成純表演。就是 DJ 放歌時,像音樂廳一樣,燈光還會慢慢暗場的那種,然後表演半個小時。接下來半個小時,是 DJ 介紹這一段的曲風,跟如何『聽他的音樂』。接下來半小時介紹新的唱片或入門唱片,然後半個小時來個『脆』(交換的意思)片、CD 或書也可以。活動的對象偏電音入門,或者你聽很久,但你可能對我們安排這個 DJ 的音樂有一些好奇或疑問的朋友。

我覺得現在現象是『DJ 很多,聽不懂的人更多了』。希望藉由這樣性質的活動,讓跳舞的人玩得更盡興,DJ 也會很開心。當你知道 TW‧DJ 放得不錯的時候,就不會盲從比基尼或知名老外 DJ 派對了。

TW‧DJ 是否需要熱血義工的參與?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絕對需要!!

我們希望是開了扇窗給大家,讓想了解 DJ 文化的人,以後可以有門進去!台灣各地有很多優秀 DJ,等著我們去發掘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但我們能力有限。

若大家可以在北、中、南各地,甚至花東地區拍攝到一些優秀的 DJ,那我們就會在那個地方開個堂口,讓那些人當堂主,然後請總舵主 Jones 裁示,呵呵呵!

基本上熱血與義氣是可以畫上等號的。

至於需要啥條件…其實也沒有。我們當然希望有更專業的人士,可以為我們打燈光、收音、多機攝影、動畫特效、美術設計、媒體宣傳…bla bla bla。一定有人有能力,讓 TW‧DJ 製作起來更像一部真正屬於台灣 DJ 文化的紀錄片,但我知道目前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是在考驗各位不支薪的熱血可以支持多久…),所以目前只能藉由一些網路社群上認識的同好,彼此出出意見,能幫忙的就幫忙,這也是目前 TW‧DJ 的現況…

但我相信總是會有那麼一天,會有像我們這兩個傻子的人出現,哈哈(希望啦…)

義工有心就好,當然會影像的更好。其他 Jamie 跟我想得差不多,我不是總舵主,我的舵主是 Geta 大ㄟ,不過他最近被幹掉了,因為意義是三小(不懂請看國片艋舺)。

後記

1) TW‧DJ 的 facebook
2) 延伸閱讀:MSN with Jam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