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pt.6 - 照片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
誠品敦南音樂館
To: 許芳源
Date: 4th, Feb, 2008
Subject : 第一屆黑膠展回顧 pt.1


文字與照片轉載自 誠品敦南音樂館

蕭青陽大哥一夥人已於上個月出發到美國準備參加葛萊美頒獎典禮,就在出發的前一晚,我們在蕭大哥的工作室為第二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趕製稿子,同時工作室助理小千拿給我一張去年第一屆時的資料光碟,裡面除了有第一屆製作的視覺檔案,她也將當時側拍的一些工作照一起放了進來。回來之後整理時,看著這些照片當時的回憶都湧了上來。

蕭青陽二度入圍葛來美


去年三月,誠品音樂在敦南B2藝文空間舉行為期十天的《黑膠文藝復興運動》,決定舉辦這場活動到開展日,僅約莫3個月的策展期,這對從無辦大型的音樂館同事來說,回想起來真像一場超現實體驗。從店長武璋到音樂館同事、活動組與公關同事,再加上熱血無條件協助我們視覺與場地規劃的蕭青陽、劉驊 (iCenter),以及後來加入的 VJ 群,大家就這麼樣從無到有的,搞起了這個活動。而活動結束之後的這一年內,後續回響不斷,從新聞媒體多次沿用《黑膠文藝復興》為題所報導一系列黑膠唱片在台灣甦醒的新聞便可窺見。

今年 2.29~3.9,我們將再次舉辦第二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天起好冷,就讓我們先從回顧第一屆開始做暖身!

請接下來時時鎖定音樂館 underground blog 以及音樂館的黑膠專屬 around the vinyl blog,我們將會陸續在此回顧第一屆與報導最新第二屆黑膠展的完整活動內容。



p.s上方為去年第一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時拍攝的照片,介紹文字如下 (圖序自左而右,由上而下):
1. B2 藝文中心的門口每次有活動換檔時,活動組的同事都會搬出這座 stand 架,這回終於是我們的活動了!
2. 地上放著的事一個一個重新粉刷的黑膠 box,用大燈照是為了讓它們更快乾。蕭大哥深夜前來佈置牆上大型輸出,坐在那兒的他不知道在想什麼??
3. 準備貼在牆上輸出的封面設計圖一落落放在黑膠箱子上。
4. 佈展到一段落要回家前,隨手寫的 memo。
5. 終於貼好其中一面牆了,前方的漂亮古董桌是準備陳列黑膠與設計相關書籍。
6. 部分的收藏展懸掛。以及兩位正在認真討論展場的壯丁 !!!! (浩子v.s蕭大哥)
7. 大家在玩入口正面的投影牆,這可是花了很大的工夫才完成的自製玻璃紗投影牆 !!!!!!!!!!
8. black black black~~~ 黑膠,就是要黑啊 !!!!
9. 負責展場的木工大哥們努力的刷油漆中。
(謝謝小千提供照片)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 誠品敦南音樂館
To: 許芳源
Date: 6th, Feb, 2008
Subject : 第一屆黑膠展回顧 pt.2


今天是除夕,誠品音樂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天僅營業到晚上六點,明天開始一切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囉,那快帶著你的紅包來音樂館把好音樂抱回家吧!

繼續再來跟大家回顧第一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由於去年與今年的活動都訂在三月,中間卡了一個過年,這實在讓人很緊張,因為展前作業大多得先在過年前告一段落,包含場地設計、視覺設計、活動聯繫、樂團講座....都得一一確認。年前趕進度趕的緊,工作成員們的人腦、電腦,幾乎都處於一種大爆炸的邊緣。去年我們終於在除夕前一天將主視覺海報輸出張貼在敦南誠品,而昨天(同樣也是除夕前一天),我們也將第二屆的主視覺海報完成了!所以,如果現在你來到誠品敦南店,一樓、二樓、音樂館入口還有戶外燈箱,就可以看到第二屆黑膠展的超酷海報了。






上方第一屆回顧照片解說如下(圖序自左而右,由上而下):
1. 開幕日,豬頭皮加上豬小妹,以及蕭大哥,站在豬頭皮兩張專輯封面前。
2. 上揚唱片贈送的慶祝蛋糕!好吃耶~
3. VJ劉驊扛著攝影機滿場飛!
4. 店長武璋的溼背秀開幕日首次登場,送出多張王家衛《春光乍洩》電影海報。(手上的銀色閃亮大聲公是自製的喔!!!)
5. 第一天的人潮可比滔滔江水啊~~~
6. 正在懸掛收藏展的yuho以及他的鬼臉^^
7. 開幕表演樂團《絲竹空》
8. 黑膠之所以可以突出箱子一些些高度,方便翻找,是因為同事們將紙箱、隔音海綿....全部用上,墊在黑膠底部,你看看~你看看~多貼心啊!
9. 黑膠展場入口處超美的大型活動節目表。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
誠品敦南音樂館
To: 許芳源
Date: 11th, Feb, 2008
Subject : 第一屆黑膠展回顧 pt.3


去年在構思整個黑膠文藝復興運動時,我們最希望的就是能夠讓打破黑膠唱片時常給人的《兩高》印象:高價與中高年齡層才會收藏的玩意兒。雖說黑膠唱片若要真的深入探究,各種高檔器材或稀有珍盤確實也是可以花去不少銀兩,但是誰說黑膠世界年輕人無法進入呢?第一屆的活動下來,我們陸續發現有很多年輕族群開始對黑膠產生興趣,當然也有很多潛藏的黑膠資深樂友們一一浮出(應該是說,他們一直都在,但也許並未彼此串連起來)。

去年我們安排了多位講師與大家分享自己聆聽黑膠、購買黑膠的經驗,有觀眾幾乎是場場報到,讓我們十分窩心;在樂團演出的部分則以不插電致敬為主軸,期望用這樣了演出方式,回歸到聽音樂的單純與溫暖。現在讓我們先來回顧去年的講座與樂團演出。
今年的活動名單也即將公布,保證更加精采!







上方第一屆回顧照片解說如下(圖序自左而右,由上而下):
1. 黑膠文藝復興運動第一屆的紀念章,它是填問卷區最熱門的小東西!
2. 跳舞時代音樂總監李坤城老師連續兩天超精彩的講座,還台中的家搬來了好幾台非常珍貴的唱盤,感謝李老師。
3. 低調但音樂知識廣博的吳懿蒼醫師為大家介紹多張爵士音樂,
4. 這是李坤城老師帶來的唱盤之一。
5. 台灣爵士薩克風樂手邱建二,並向 Clifford Brown致敬。
6. 劉驊老師和他的小朋友在投影牆前面狂舞!!
7. 甜梅號昆蟲白台北獨秀第一場,就獻給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當天小白向王傑與羅大佑致敬,最後唱羅大佑《妳的樣子》時,因麥克風沒有電了,成了一場意料之外超讚的吶喊式演出!有興趣的朋友 請看影片 .
8. 帥氣的音響論壇主編劉名振大哥講座(私下我們稱他馬丁老大!)。
9. 孫秀蕙小威老師也帶來多張爵士黑膠唱片跟大家分享。前方式協助播放黑膠的小田(田昌振)。
10. 3/11在一樓的DJ-no stop演出。此為有種唱片的DJ A-Tao!!(這是去年演出DJ的節目表)
11. DJ ELVIS是也~
12. 店長武璋與優質義工阿德!!
13. 特別安排生祥在3/12植樹節的演出!他向黃克林致敬,光是《倒退嚕》就唱了兩遍啊!hight~~

生祥 - 倒退嚕


14. 非常親切的陶曉清,介紹了非常多早期滾石唱片歌手的第一張專輯:張洪量、周華健、馬兆駿....並聊起從前的往事。沒聽到這場的朋友真的很可惜!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
誠品敦南音樂館
To: 許芳源
Date: 16th, Feb, 2008
Subject : 第一屆黑膠展回顧 pt.4


繼續回顧第一屆的樂團表演與黑膠講座。這是最後一篇回顧第一屆,再接下來就是第二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的所有活動內容了!敬請期待。







上方第一屆回顧照片解說如下(圖序自左而右,由上而下):
1. 蘇重帶來的黑膠講座。
2. 網路上以酒神暱稱的林碩彥,精彩分享了他在紐約購買黑膠唱片以及聽現場live的經驗。
3. 929樂團,前方是吹直笛時常不小心就出槌的黃玠~~呵
4. 奇摩家族分類居然分在韓國偶像會的艾可菊斯!超妙!
5. 還是929樂團~
6. 馬世芳講座時帶來的黑膠袋,disk union的呦
7. 馬世芳講座,大家正在認真聽rolling stone的Let It Bleed專輯。
8. 自然捲奇哥,一個人與一把吉他,卻非常豐富動人的演出,非常喜歡奇哥說說又唱唱,氣氛溫暖。
9. 造成爆滿的四分衛不插電演出!
10. 講話輕柔但唱歌專注又有力量的舒帆。
11. 造成爆滿的第二人,廣仲!!!
12. 奇哥演唱那天,娃娃也在台下,就被拱上台唱歌,很難得的自然捲復合演出。
13. 昊恩家家的歌聲,讓那天下午的B2展場有微風吹進來~
14. 拷秋勤非常用心,演出同時介紹所帶來的黑膠,北管取樣結合客語rap,讚~
15. 這就是廣仲那場演出的盛況。(偷偷說一下,陳綺貞那天也在台下觀看喔~~)
13. 拷秋勤帥氣的DJ
14. 馬世芳講座時台下的觀眾,你看是不是各個都很認真。
15. 戶外黑膠市集DJ們的音響。so cu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