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政治大學電音社課 (drum & bass)

-----Original Message-----
作者: roomshaker
標題: [情報] 本週社課講者資料
時間: Mon Mar 22 09:54:06 2004


name: Jamie (aka Alter Ego)
課程: Drum & Bass 簡介 - Welcome to the Jungle !
作品網頁

文: Zeus

我與 Jamie 相識有好幾年了.
當初他是我另一位一起聽 techno 音樂朋友的朋友.
跟我一起聽 techno 的朋友叫做小銘,小銘也是 Jamie 的朋友.小銘帶 Jamie 來認識我時,我覺得 Jamie 很靦腆,很害羞.不過他態度謙和,很有文人的感覺.

那時他就開始聽 drum & bass 了,從 goldie, aphrodite 一直聽到 Roni SizeLTJ Bukem, 再繞回頭去聽從前的 Jungle...在台灣聽 drum & bass 的 DJs 不多,所以一路上我與他交流甚多,他從我這兒聽些 house,我由他那兒學點 drum & bass,就這麼的過了好幾年...

前陣子我們碰面時,他的態度仍然一本初衷,讓我覺得認識他這位朋友真好 !

白天他是一位錄音師,他當錄音師也很資深了,自從我認識他時就是了吧.過年前他與另外一位朋友來我家拍我,他擔任二分之一的攝影師與全職的剪接師,這下子我又對他的多才多藝感到敬佩萬分 ! 拍攝的全文我將之命名為『拍攝電音』並放在明日報的網頁上,文中他的化名為『Toshi』.

由於白天擔任錄音師的關係,又加上本身是 DJ,所以前些年他也開始著手於 PC 寫曲,寫的多半都是 drum & bass, 實驗, house 等等的電音,有些放在滾石可樂的網站上面,大家有空可以上去瀏覽一番.
本星期四 7PM 他將出現在貴社,與大家一同分享這些年來他聽 drum & bass 的心得感想,想必一定精采可期,敬請大家期待...


-----Original Message-----
作者: punx (九牛二虎之力)
標題: Re: [情報] 本週社課講者資料
時間: Wed Mar 24 10:25:27 2004


本週社課竟然是令人期待的鼓打貝斯... 大家應該都等不及了吧 !
如果有問題可以在課堂上盡量發問,我相信你的問題也會是大家的問題...
但態度要對就是了...
快想想自己要問什麼吧 !


-----Original Message-----
作者: REVOLATER (陳傳治)
標題: Re: [情報] 本週社課講者資料
時間: Wed Mar 24 19:52:51 2004


我自己深深覺得花 500 快可以聽那麼多堂實在太划算了
而且現在每堂都請到這麼專業的 DJ 們來講授
不但可以聽到不同種類的音樂
還可以了解每個 DJ 不同的價值觀與音樂概念



-----Original Message-----
紀錄 egg711 (愛麗絲夢遊仙境)
標題 3/25 課程內容
時間 Fri Mar 26 01:52:01 2004

講師:jamie
聯絡方式:dnb.jamie@msa.hinet.net


今天講述的主要是 D&B 的演進歷史。



     ┌'91-92    ┌Raggae ─────┌Jump Up
70's    │ Jungle───├Atmospheric   │
     │      │  ↓      │
     │      │  ↓      ├JazzStep / Liquid Funk
Breaks ─│      │ '95-96       │
     │      └Drum&Bass─── │
     │         ↑↓→→→→ └Intelligent (ArtCore)
     │       '92-93 ↑
     └ '91-92 ┌Darkcore─TechStep (HardStep)─DarkStep
     Hardcore ─│'92-93
           └Happy Hardcore


■ BREAK: The Winstons - Amen Brother (1969) (因此後來有所謂的 Amen Breaks). Without this,Junglist would not exist !!!


■ HARDCORE: '90s Real rave music,Female vocal,Piano,'92-93 (Old school rave) 4/4 拍的底,跳舞的功能性較強.(That real fucking silly,Cuz sample children, cartoons)
代表: 2 Bad Mice,Cloud 9,Blame


■ DARKCORE: 放棄了 Happy 路線,朝 Club 發展.Add dark EFX & Ambient,still used Hardcore breaks,Sub-Bass


■ RAGGAE JUNGLE: Back in the 70's Roots way,Raggae Dub,MC...
代表: Shy FX & UK Apachi / Original Nutta,Congo Natty


■ ATMOSPHERIC: Add a String Section,more deep,natural Ambient,easy-listening
代表: Omni Trio / Thru the vibe,LTJ Bukem / Demon's theme,Horizon


■ TECHSTEP: 3/4 拍 like typewriter,with "Buzzing Bee" background noise
代表: Jonny L / Piper,ED Rush & Optical / Alien Girl,Jonny L / Wish U had something


■ DRUM&BASS: 受到 Hardcore 以及 Techstep (Beat 部分) 影響 make some noise for the 2-Step bassline anthem,the great revolution was on.
代表: DJ Krust / Warhead,Photek / Knight Vision


■ JUMP UP: every god damn song is the same,rolling bassline,Hip Hop sample
代表: Aphrodite / Jungle brother,DJ Zinc / Super sharp shooter


■ JAZZSTEP: Add Orchestra or band (like Roni Size - Reprazent) 可聽可跳
代表: Roni Size / Brown; Adam F / Music in my mind,EZ Rollers / Move on,Tough at the top (LIQUIDFUNK)


■ DARKSTEP: Progenitor early of dark,used fast "Evil" jungle,bassline growl & bark at U
代表: Dieselboy / Invid,Dillinja / Grimey, Usual Suspects / Synape


■ INTELLIGENT:Progenitor Atmospheric (+-170BPM)


<以上>


(Digihai, mr. & ms. zeus, Jamie 攝於政治大學電音社)


-----Original Message-----
From: REVOLATER (陳傳治)
To: 政大電音社
時間 Fri Mar 26 11:50:18 2004
標題 昨天的鼓打貝斯


自己原本喜歡的是 JAMIE 所謂的 DARKSTEP
也就是這幾年 DNB 界的主流
但昨天意外的 JAMIE 並不是給我們這些近期的舞池熱作
反而是更全面的將 DNB 詳盡的演變過程和其中不同支別的代表作帶來
尤其是一些較 JAZZY 的作品 我們小朋友本來就不偏好
但昨天聽下來還不得不說真是好耶
最酷的是一些結合 BOSSA NOVA 風味的 DNB 音樂 超級好聽的拉

下半場 JAMIE 小接一下歌
真的是 high 爆了

不過我還是最愛 DARKSTEP 就是了..


-----Original Message-----
From: bboyzbei (Step2Enchantment)
To: 政大電音社
時間 Fri Mar 26 15:38:42 2004
標題 Re: 昨天的鼓打貝斯


前半堂沒聽到
但是我會喜歡的應該比較偏 jamie 的風格
在上過課後我覺得對 dnb 更有興趣了
jamie 風格的 dnb 似乎比 darkstep 更能吸引我


-----Original Message-----
From: Zeus
Sent: Friday, March 26, 2004 6:37 AM
To: 政大電音社
Subject: RE: Photos


dear 政大電音社

以下是 Jamie 捎來的 e-mail,願與大家共享
egg711 (愛麗絲夢遊仙境) -- 謝謝你整理的筆記,非常詳細,辛苦了 !

cheers,
zeus


-----Original Message-----
From: dnb.jamie [mailto:dnb.jamie@hinet.net]
Sent: Friday, March 26, 2004 2:00 AM
To: DJ Zeus
Subject: Photos


Dear Zeus:

今天真是一場難得的音樂響宴
謝謝政大的同學們這麼捧場
也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跟群眾講這麼多 Drum & Bass
就如同你說的~~~很過癮!!

thanx a lot~~~~~
jamie


-----Original Message-----
作者: nanako0307 (小心我要行動)
標題: Re: 昨天的鼓打貝斯
時間: Tue Mar 30 01:38:55 2004

嘿 我是在下課最後一刻不小心拿到 Jamie 其中 2 張吸滴的人
"Jamie's summer day dream 1&2"
聽完了 所以上來分享一下感想~~
裡面應該就是 Jamie 喜歡滴 intellegent 或是 jazz step
當一種聽起來很舒服的 Jazz 是以 dnb 節奏呈現
給人感覺是很都市的 時尚的 是有速度感的
怎麼說呢 就像是平常 cd 架上不讓我有興趣滴 lounge 的超級加強版
簡單說 就是好聽 ^^
我也一直以為自己是只對那種重口味滴 dark step 才有感覺
但是 嗯 真的還不錯 下次拿去換人聽聽看咩~
對 下次乾脆來辦一個 cd 交換試聽大會吧 !!!
大家都聽聽自己沒有滴 cd 應該很讚吧~~~

誰有 darkstep 滴 dnb 借我聽,我們來交換嘛 ~~~!!!


-----Original Message-----
作者: REVOLATER (陳傳治)
標題: Re: 昨天的鼓打貝斯
時間: Tue Mar 30 17:02:06 2004


我也要聽 jamie 的 mix cd 快交出來
這次上課有放 dj marky 的一首歌 就是 bossa nova 風的第一首
相信大家印象中都是好聽
結果我去抓了他的一些歌
他幾乎每一首都會用上巴西的傳統民謠 真的不賴
bpm 又夠快
確實是有一種介於過去和未來 鄉村和城市 旋律和節奏間的折衷
但偏現代感多些
我以後想必會開始去注意和收集這樣的樂風了

話說回來 4/9 在現代啟示錄
Bad Company 中的一員 D.Bridge 先生要來
這恐怕是台灣今年目前 Darkstep 界甚至 Drum'n'Bass 界的最大盛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