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Dizzy Gillespie



翻譯自:Wikipedia;All Music

1954 年 10 月 29 日爵士巨擘 Dizzy Gillespie 在 Verve 旗下發行專輯 Dizzy Gillespie with Roy Eldridge,獲得 All Music Guide 五星戴冠最高評價!

即便將 Dizzy Gillespie with Roy Eldridge 恭維成「經典」,還是不足以讓樂迷了解其厲害之處。製作人 Norman Granz 最擅於將兩位大師擺在一起鬥陣(無論是現場或錄音),Roy Eldridge 是公認最具競爭力的小號大師,而小他六歲的 Dizzy Gillespie 有其無法抗拒的魅力,將二位大師擺在一張錄音裡,自然有不勝其數的吸引力。

雖然專輯不乏經典曲目及抒情小品,不過聽到二位大師透過 I've Found a New Baby 與 Limehouse Blues,不斷的想幹掉對方,實在讓樂迷大呼過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