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簡介】Beastie Boys



翻譯自:Wikipedia

Fight for Your Right 收錄在 1986 年 Beastie Boys 首張專輯 Licensed to Ill,這張專輯獲選 滾石雜誌評鑑史上五百大搖滾專輯,​歌曲最高曾登上美國告示單曲榜第七名,是 Beastie Boys 最為人知的代表作品之一。

Fight for Your Right 由樂團摯交 "Tommy Triphammer" Cushman 譜寫,他也在 MV 客串演出。原本只是好玩,模仿如 Smokin' in the Boys Room 及 I Wanna Rock 等,寫一些想要派對的玩笑歌曲,諷刺的是 Beastie Boys 為了這首歌,幾乎失去了所有的樂迷。

主要原因是戲謔性的歌詞引發歌迷不滿。主唱 Mike D 說:唯一讓我感到鬱卒的是,我們或許(透過歌詞)對某些​粉絲加深價值觀,不過顯然彼此的價值觀有很大出入。一堆​人只會一邊唱著 Fight for Your Right,然後一邊混日子。

‎1988 年饒舌樂團 Public Enemy 取樣 Fight for Your Right,使用在單曲 Party for Your Right to Fight,當時兩個樂團都在唱片公司 Def Jam 旗下。

儘管 Fight for Your Right 幾乎是 Beastie Boys 最為人知的代表作,但是團員們皆表示厭惡這首歌,199​9 年 MCA 在精選輯 The Sounds of Science 的封底文字,開玩笑的寫下:Fight for Your Right 這首歌爛透了。但唱片公司還是把歌曲收錄了。自 1987 年後,Beastie Boys 就未曾在公開場合唱過 Fight for Your R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