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Frank Mills



Frank Mills 是來自加拿大的鋼琴家,三歲開始習琴,是一位鋼琴神童。1974 年 Mills 發行專輯,收錄的單曲 Music Box Dancer 未受到青睞,四年後他改和寶麗金唱片簽約,發行另一支新單曲,搭配 B 面的 Music Box Dancer。

這張試聽片被送到各家以播放 easy listening 的電台做為宣傳,可是其中一份物送到 CFRA-AM 電台,這是一家位在渥太華的流行電台。主持人聽完 A 面歌曲後十分不解,認為是唱片公司送錯地方,不過當他聽到 B 面的 Music Box Dancer,卻非常喜歡,便透過節目大力放送,結果在加拿大創下黃金銷售量。

銷售成績大放異彩,寶麗金決定在美國也發行專輯和單曲,納許維爾的 WNGE-TV 電台製作人 Bob Parker 聽到這首歌,將它放在新聞節目的片尾,其他當地的電台 DJ 亦加入推廣行列。1979 年春天 Music Box Dancer 登上美國告示流行榜第三名,easy listening 榜第四名,銷售超過三百萬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