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簡介】Vyacheslav Ovchinnikov



Vyacheslav Ovchinnikov(1936~)是俄國古典作曲家及電影配樂家。九歲開始作曲,十五歲甫進入莫斯科音樂學院就讀。師事赫倫尼可夫(Tikhon Khrennikov,1913-2007)與金茲貝格(Lev Ginzburg),比起交響曲和交響詩,Ovchinnikov 最為人知的是電影配樂。為電影撰寫超過四十部配樂,以安德烈夫.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導演的《伊凡的少年時代》(Ivan's Childhood)、《安德烈. 盧布耶夫》(Andrei Rublev)為最。

塔可夫斯基提及對 Ovchinnikov 的深刻印象:『對我來說,我想不出比 Vyacheslav Ovchinnikov ⋯⋯更好的作曲家。』;Ovchinnikov 亦為邦達爾丘克(Sergei Bondarchuk)執導的《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電影版譜寫配樂。

七○年代 Ovchinnikov 曾擔任指揮,巡迴演出獲得成功,1990-1991 年他在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擔任教授職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