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誠品第三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in 台中(一)



活動名稱:第三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時間:2009.08.21~2009.08.30
地點:誠品台中音樂館 <台中市公益路68號3F(市民廣場) 04-23266085 ext.320 E-mail:b055music@eslite.com.tw >
主辦單位:勤美誠品綠園道、誠品音樂

一座夢想中的黑膠咖啡館
在濃醇的咖啡香裡,品黑膠 聽黑膠 找黑膠
細嚐音樂最原味的香醇

延續黑膠美學精神

07年3月,誠品敦南店初次舉辦「黑膠文藝復興運動」,大大擴展了聽黑膠的年齡層;隔年,敦南店繼續推出第二屆黑膠展,成功達成了讓黑膠音樂向下紮根的目的。其實,除了北部之外,全省許多地區也漸漸興起黑膠熱潮,許多隱藏的黑膠客陸續現身,全都是因為黑膠仍保有著數位音樂無法取代的時代聲響。 於是,今年,位於台中最美麗的綠色動脈上的勤美 誠品綠園道將與誠品音樂館攜手合作,將黑膠唱片的美學精神持續延展至中部地區。因此,「第三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即將在台中盛大展開。

最適合黑膠的風景

在去年5月底開幕的勤美 誠品綠園道,座落在台中市民廣場與經國綠園道包圍的綠色商圈中,本次活動場地也特別選在充滿大片陽光及綠意的2F展演空間,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收入眼底的盡是綠樹與優閒,主辦單位在思考著本次活動主題的過程,也深深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如果能在如此舒適的條件下聽著黑膠唱片,唯一欠缺的似乎就是一杯溫醇的咖啡了,於是「黑膠咖啡館」這樣的概念就這樣自然成型了。

黑膠的中部傳奇

黑膠所帶給我們的,是回憶、是流行、是藝術、是一種生活態度。多元化的音樂特性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這次活動的的主軸除了「黑膠」之外,更鎖定「台中」這個主題,也就是在地精神,因此在本次黑膠展的活動中,我們特別邀請了許多中部地區的黑藏收藏家、音樂創作人蒞臨現場,如台灣黑膠教父:李坤城老師、飄浮手風琴:王雁盟、林強、棉花糖樂團...等,將以講座、現場演出等形式與大家分享黑膠的心得與故事。現場也將舉行:黑膠封面展、黑膠維修站、黑膠變身、旋轉DJ等精彩的系列活動。就在夏季的尾聲,歡迎大家來到台中,一同品嚐咖啡與黑膠的優雅邂逅。

「創意黑膠變身照片」徵選活動

< 變身前>



喜歡黑膠唱片的朋友,相信除了它的聲音特色外,再來就是封面藝術。看著一張張的黑膠唱片,就像是在欣賞一幅幅的名畫,同時也彷彿聽到了美好的音樂。

然而在數位時代的來臨,人們下載著自己喜愛單曲的同時,專輯的製作概念以及無數唱片封面設計者試圖將音符譜成畫面的心血,也慢慢的被遺忘。

現在我們邀請您一起來發揮想像力--
以唱片封面結合實體物品的方式,再以相機拍攝下來,讓原本只存在於方寸之間的虛擬唱片封面設計變身為真實的場景。

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更多的朋友重視到封面藝術對於音樂的重要性;唱片封面不只是一張照片、一張圖畫,而是音樂內涵的延伸。

< 變身後一>



參加辦法:
1.請準備一張以黑膠唱片封面結合實體物品的創意變身照片(需jpg檔,相素800*600以上)
2।主旨請打「我要參加創意黑膠變身」,將照片寄到 b055music@eslite.com.tw
3.並附上個人資料:
 a. 姓名
 b. 手機
4.限台灣地區,每人只限一張

報名截止日期:2009.8.14(五)止

入選奬項:
1.首獎一名:Miles Davis 的 Kind of Blue 五十週年記念套裝(內含2CD+LP+DVD)一套
(套裝內含物詳細說明 請點這裡)
2.佳作五名:每人可得誠品音樂推薦黑膠一張

< 變身後二>



特別說明:
1.參賽照片,須同意免費授權「第三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活動期間使用於公開展覽、媒體、網路以及相關節目手冊、文宣、誠品台中音樂館BLOG或其他非營利用途與宣傳品。
2.報名者應為照片作者本人。若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經法院判決確定者,報名參選者並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主辦單位保有撤銷或回收獎項、獎金權利。

延伸閱讀:誠品第三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in 台中(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