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MSN] Dj Jamie

Zeus ) Jamie ^^ 上班嗎 ?


(Dj Jamie 白天是位專業錄音師)

Jamie ) 我正要寫信給你… 我在家

Zeus ) 你上次寄給我的 e-mail 真的沒有...

Jamie ) 我直接寫給你好了...呵呵

Zeus ) 好呀

Jamie ) 看完你的映象唱片 25000 張黑膠限時大特價 哇賽... 你還真的是片奴~~~!!!
收了那麼多張,連 Inner City 收從 A-Dau 身上 "搶來" ... 哇... 早知道我就請兩個小時的假來跟你搶... 呵呵~~~

Model 500 / Mayday - Back 2 Back Classics [Network/NWKBBT4] - 1993 年... 好聽嗎??

Truby Trio - High Jazz [!K7/!K7-104EP] - 2001 年
Truby Trio - High Jazz [Compost/Compost117-1] - 2002 年... 我是收這個版本,兩者有差嗎 ??

Keith Jarrett - Solo Concerts: Bremen And Lausanne [ECM/ECM1035-37ST] - 1973..正在聽... 還不錯耶 !! 注意他的鋼琴聲是一顆一顆的喔... 聽我同事講... 再速彈的情況下要這樣一顆顆的彈出來是很難的 ~~~你跟 Jones 收的這套沒有外邊的塑膠模... 我的這套多了一張貼紙... 如下:

Record of the Year Award for 1974 - Stereo Review,U.S.A.record of year 1974 international critics pollGrand prix(gold)1974/75 - Swing Journal,JapanRecord of the year(world)1974/75 jazz forum,Magazine of the European Jazz Federation

Zeus ) 好屌 !!!

Jamie ) 真屌

Zeus ) 我剛從 有種 回來

Jamie ) 有買到啥嗎

Zeus ) 又買了 1500 多... 這下大失血啦...

Jamie ) 哈哈....片奴

Zeus ) 前天還從 juno 到貨 5000 多...

Jamie ) 喔…改天去看看

Zeus ) alter ego 是什麼團 ?

Jamie ) 我也不知

Jamie ) 阿道可能知道

Jamie ) 他有介紹到他的 Top 10.其中有一張我還特別注意到有這個名子.結果是啥也不知

Zeus ) 你的名字不是因為他們嗎 ? 那天你與 jones 走後,被我挖到一張 alter ego.那時候很想打電話給你

Jamie ) 我是因為一本書有提到 alter ego 是個名詞他是指人的精氣神的這類東西當你看到 Alter Ego 時就是看到你自己時表示你快掛了因為你的精氣神已經跑到外頭去了呵呵

Zeus ) 還好那天沒有自作聰明幫你買那張 12"... 很禪學喔 ??

Jamie ) 有點類似靈魂的東西就是了.呵呵

Jamie ) 這禮拜跟我五專的哥們去九份住一天

Zeus ) 哇 ! 好健康 !

Jamie ) 呵呵... 我太多雜事了

Zeus ) 對呀還有 a-dau 的 tw.dj 拍攝電音剪接工作

Jamie ) 傳送:開啟 (Alt+P)

Jamie ) 夜景很讚
您已經成功地從 Jamie ) 收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S\My Documents\我已接收的檔案\CIMG0066.JPG。

Zeus ) 這是九份嗎 ?

Jamie ) 嗯

Zeus ) 貓空也不錯喔...

Jamie ) 哈哈... 我也好久沒去了

Jamie ) Various - Fat Jazzy Grooves Vol.6 [New Breed/NBR14-1] - 1993 年
Various - Jungle Flavours [IRMA/IRMA487586-1] - 1997 年
Various - Jungle Jazz Vol.3 [IRMA/IRMA491202-1] - 1998 年
Various - Nu Jazz Generation [Clean Up/CUP42LP] - 1998 年有沒衝錯的阿

Zeus ) 完全是對的 !!

Jamie ) 哇!!!

Zeus ) irma 真的很棒 ! 還有 nu jazz 那套也很棒都是聆聽性的 breaks, downtempo我買的那 40 多張真是中大獎 !!!

Jamie ) 對壓... 看到你的 List 我差點沒暈倒雖然我有些不認識

Zeus ) 那都是後來陸續被我翻出來的...搬上搬下的很辛苦

Jamie ) 真的喔

Zeus ) 那些箱子很重…

Jamie ) 可是為了唱片我甘願呵呵

Zeus ) 對呀超級便宜,百年難得一見 !

Jamie ) 對阿

Zeus ) 今天遇到 a-dau 時,他也還在跟我說這件事情

Jamie ) 嗯... 真的太難得了... 他應該也挖了不少 80 年代的東西吧

Zeus ) 你聽過 oishi radio 4 5 了嗎 ?

Jamie ) 聽了

Zeus ) 如何 ?

Jamie ) 很輕鬆
我是指她們的主持方式
當然我對他們的專供是很佩服的

Zeus ) 我聽著聽著,突然覺得自己也可以玩這個遊戲,只不過我介紹的是電音 (house,techno...) techno 與 house 也會有同一個 sample 出現在 10 幾首歌曲上面...

Jamie ) 你已經在做了不是嗎我覺得只是方式的不同而已

Zeus ) 嗯...也對 !

Jamie ) 你的文字寫的很棒

Zeus ) ㄟ...

Jamie ) 我看了都會入迷看了會有畫面呵呵... 這是我啦

Zeus ) 我每天早上都要燒香所以比較早起...起床時我女友還在睡,所以我都燒完香後開始寫文章喝一杯咖啡,那是我很有感覺的時候...

Jamie ) 嗯~~~ 我又有畫面了

Zeus ) 有時候我會再跑進去 dj 室.趁著太陽還沒爬起來時,把耳機戴起來,邊聽邊跳舞

Jamie ) 一早的頭腦是最清醒的

Zeus ) 等到文字從腦中浮現時,我又跑到電腦前面把這些字寫下來...

Jamie ) 真有感覺

Zeus ) 明日報 原先的用意是希望邀請我週遭的好朋友一起參與的.

Jamie ) 這樣會不會喧賓奪主

Zeus ) 結果到後來好像變成我是一位 dj 作家...

Jamie ) 我覺得沒啥不好我是無法把我的意思表達的很清楚所以每每都會繞一大圈小時作文我最長得到評語就是詞不達意

Zeus ) 不會呀 ! 我也是喜歡繞圈圈的人 -- 繞圈圈的過程才是有趣的喔

Jamie ) 舉例的有趣不有趣吧....我想.就像演講一樣

Zeus ) 去年 10 月開台到現在,點閱次數已經快達 2 萬了...心裡有些感觸...

Jamie ) 所以我覺得很成功啊

Zeus ) 剛剛在有種時,我問阿道: 你這麼喜歡 electro clash, 有無想過自己辦一個 electro 的 party ?

Jamie ) 他有興趣嗎

Zeus ) 他說有哇 ! 可是事情忙一再的被延誤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把 party 辦在有種,然後 11pm 打烊後開始 party all night long !

Jamie ) 哈哈

Zeus ) 我說是喔... 那隔天咧 ? 他說隔天當然是他休假囉

Jamie ) 哈哈

Jamie ) 因為太 High了

Jamie ) 會不會吵到人家

Zeus ) 他說不會吵的,因為公司都下班了

Jamie ) 放自己想放的... 放到天亮

Jamie ) COOL

Zeus ) 我聽完他的想法,突然想到自己的明日報已快達 20000 了,是否也可以辦個 party ?

Jamie ) 你覺得呢??

Zeus ) 假如當初電音派對這個 subject 可以成功的話,那麼這 2 個想法就可以付諸實現了...

Jamie ) 我前幾天有個想法

Jamie ) a.DJ 到 b.DJ 家去 Back2Back

Jamie ) 然後錄下來

Zeus ) 昨天有個朋友跟我聊到...如果電音人都不喜歡分享,那麼在故步自封的環境下怎會進步 ? 如果要等到人人是 dj 的那一天,那麼還要等多久 ?

Jamie ) 現在不是已經快要人人是 DJ 了嗎

Zeus ) back 2 back 是我很怕的一個行為...

Jamie ) 怎說

Zeus ) if 在 2 人不熟的情形下...我是 LTJ, 你是 bad company... 那麼玩出來的聲音就慘了...

Jamie ) 喔... 了解

Jamie ) 那如果比如我去你家 Back2Back House 呢

Zeus ) 你來我家 b 2 b house ?

Jamie ) 比如啦

Zeus ) 應該是 d&b 吧... 為何要委屈自己咧 ??

Jamie ) 所以一定會有一方不公平囉

Jamie ) 那國外的 Back2Back 是怎樣玩

Zeus ) 不會呀 ! if 你跟台中大胖 back2back 呢 ?

Jamie ) 呵呵... 沒想到耶

Zeus ) 應該比跟任何人 b2b dnb 還棒吧 ??

Jamie ) 嗯... 我想也是只是我跟他不認識呵呵

Zeus ) 我這麼形容好了, if zerosutekh,我是 derrick may...你把 sutekhderrick may 放在一起 b2b ? 這樣會變成什麼 ?

Jamie ) i see… 所以要找兩個同一掛的 DJ 囉

Zeus ) 這是我很個人的看法吧... 應該是流派的分別

Zeus ) 如果 LTJ4 hero b2b... or Roni size應該都會比 LTJaphrodite b2b 要來得好吧 ?

Jamie ) 嗯恩恩

Jamie ) 我覺得 Back2Back 有種挑戰的意味在

Zeus ) danny tenaglia 可以跟 nick warren

Jamie ) 對

Jamie ) sashajohn digweed

Zeus ) 對呀...

Zeus ) 挑戰的意味也是我不碰的,因為挑戰的結果一定有一方會受傷

Jamie ) 嗯... 我能理解

Zeus ) carl craig 到現在還是不會對拍... 如果你把他跟 derrick may 放在一起 b2b... 那也是很慘...

Jamie ) 嗯

Zeus ) 我認為 b2b 應該比較像是一個 band

Zeus ) x-press 2 就是這麼分工

Jamie ) 喔

Zeus ) 你負責對拍我負責調 eq 他負責 scratch 與 talking

Zeus ) 就像 guitar, bass 與 drummer...

Jamie ) 嗯... 這樣就像做現場

Zeus ) 這樣子大家比較以正面的方式來面對要表達出來的聲音,而不是我出難題讓你出糗,你選一首無厘頭的歌讓我愣在那邊...

Jamie ) 嗯... 了解

Zeus ) 你跟大胖 b2b 應該會很棒 ! 只是你週遭都沒有 dnb 的朋友,所以這對你就變成是一種奢想了吧...

Jamie ) 你跟 JJ 也應該是限定盤

Jamie ) 哈哈

Zeus ) 你知道 andy smith 嗎 ? Portishead 的那個 dj

Jamie ) 嗯...知道

Jamie ) 屌

Zeus ) 他在 sound burger 每週都有主持一個 radio show,他的 scratch 很棒, but 那個 show 都會有個人跟他一起 djing,那個人不會 mixing 也不會 djing

Jamie ) 那怎辦

Zeus ) 不過懂很多很多的 rare groove 與老搖滾... 那個人都用丟的,不然就是拿出唱片後交給 andy smith,請他 mix

Jamie ) 這算是 B2B 嗎

Zeus ) if 你把 LTJbad company 依此邏輯 b2b 的話呢 ? 那還不如把他們分開分別 gigs 不就好了 ?

Jamie ) 說的也是

Zeus ) 回到 andy smith 與那位放老搖滾的朋友...

Jamie ) 可是他們如果知道會這樣應該會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才對

Zeus ) 那就不會有挑戰的意味了...

Jamie ) ltj 跟 Fabio 以前有一起放過歌

Zeus ) 你認為呢 ?

Jamie ) 那也要 Andy Smith 熟那些老搖滾才行壓

Zeus ) 我是說 ltj 跟 Fabio 以前有一起放過歌 => 你認為呢 ?

Jamie ) 喔

Jamie ) LTJ Bukem 現在放的歌有點脫離 Intelligent 了

Jamie ) 跟我之前聽 Fabio 接的 Set 有些許類似

Jamie ) 但剛聽你這樣講我覺得還是會逗不起來

Jamie ) 當初因為各又其方向要走而分開,那又何必現在要 B2B 一起

Zeus ) 其實 LTJ 與 Fabio 已經很類似了...

Jamie ) 那 B2B 有精神嗎

Zeus ) 有哇

Zeus ) if Andy Smith 與 Dj Shadow b2b 呢 ?

Jamie ) 不知耶

Zeus ) Dj Shadow 不是從頭刮到尾嗎 ?

Zeus ) Andy Smith 不是就像我們這種愛繞圈圈的人嗎 ?

Jamie ) 嗯

Zeus ) 他們 2 個 b2b,比方說就像 funk 遇到 disco house => if 他們不被擺在一起,又怎會有 funky disco house 的產生 ?

Jamie ) 可是我們常看到比如說 Coldcut & Dj Food, coldcut & DJ Q-bert, DJ Q-Bert & DJ Shadow… 這又代表啥

Zeus ) 對於 coldcut 的衛道人士而言,你希望看到的是 coldcut 最真的表演,而不會想看到 q-bert...反之亦然

Jamie ) 所以以後會不會有 Intelligent Darkcore…當 LTJ 遇到 Bad Company 以後

Zeus ) 都有 pro-cha 了...

Jamie ) 哈哈

Zeus ) if b2b 是以 band 的形式去進行... 那會有很大的空間...

Jamie ) 嗯 ! 每件事都有矛盾點吧.... 我想

Zeus ) carl craigq-bert 擺在一起,組個電音 band…一定很有趣的... 技巧與格調兼備

Jamie ) 那你會希望看到他們怎樣玩

Jamie ) 就像 Scratch 太多... 我就會覺得太吵

Zeus ) 沒錯 ! funky 太多,沒有 tripping

Jamie ) andy smith & Dj Shadow應該都是那種恰到好處的人

Zeus ) 有些則是 tripping 太多,沒有 funky

Jamie ) 嗯

Jamie ) 看過 Portishead 的現場後.真的不得不佩服

Zeus ) 是呀... 我看完後覺得跨界藝術真的需要謙卑的音樂人才能辦到

Zeus ) 而且他們是以 'band' 的觀念去表現喔...並不是 'battle'

Jamie ) 嗯... 當 Andy Smith 不刮時他是看著其他人在表演

Zeus ) 我看那個拿手搖鈴的,也沒幾首歌輪到他搖個幾下, but 他就是甘願為那個聲音付出...比起想站在 dj 台當神的那些傢伙...

Jamie ) 嗯... 哈哈

Zeus ) b2b 的定義對我而言比較像是 LTJ 與 Mc Conrad

(LTJ Bukem 與老搭檔 Mc Conrad)

Jamie ) 嗯... 也對

Zeus ) 而不是 dj craze vs dj q-bert

Zeus ) 那 jones 要跟誰 b2b 呢 ?

Jamie ) 嗯....考倒我了

Zeus ) if 以我的思考方式,你希望跟 LTJ b2b 吧 ?

Zeus ) 還有 moving shadow 的老闆...

Jamie ) 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哈哈

Jamie ) ez rollers 也可以.呵呵

Zeus ) grooverider ?

Jamie ) 嗯... 沒想過…他太深了

Zeus ) 天啊 ! 我不想跟 fayboy slim b2b...

Jamie ) 哈哈

Zeus ) 還有 mariah carey...

Jamie ) 我也不想跟 Paul van dyk

Jamie ) 跟 Kylie

Zeus ) 喔...我也是 !

Zeus ) tiesto ?

Jamie ) shit... 他是第一名.我比不上.哈哈

Zeus ) 你看喔... chicago 與 detroit 的那些 producers 都會一起玩...例如 dj sneakgene farris, derrick mayjeff mills ...

Zeus ) 其實這就是 b2b 了,不是嗎 ?

Jamie ) 對壓

Zeus ) 我是說一首單曲找來 2-3 個 remixer,其實他們就已經在 b2b 了...

Jamie ) 嗯

Zeus ) 有個共同的方向與話題...

Jamie ) 所以 B2B 要有一個方向

Zeus ) 這倒是讓我產生新的 idea... if '一起玩唄' 不用指定曲...而像寫作文的方式...

Zeus ) title 是: 三八... or 可憐... even 是: 忌妒...

Jamie ) 那會接成啥

Zeus ) 那不就更可以讓更多不同音樂類型的 djs 一起來參加 ? 而不僅是侷限於 techno, or house, or d&b ??

Jamie ) 38 我會接 Jump up

Jamie ) 忌妒我會接 u-ziq

Jamie ) 甚至 Alec Empire

Zeus ) mmmmm....

Jamie ) 呵呵

Zeus ) 這樣一定比目前網頁上討論的 '方案二' 要有趣多了吧 ?

Jamie ) 可是是一起嗎??

Zeus ) 怎說 ?

Jamie ) 我的意思是所有不同的 DJ 製造一個 "話題"

Zeus ) 對呀 ! 氛圍相同, but 節奏不同... 有趣吧 ??

Jamie ) 嗯...

Zeus ) 而且更為包容... 但前提是這個話題必須要每類音樂都能詮釋才行

Jamie ) 嗯

Zeus ) 每個 mix 出的 dj 都要為這個 set 說出個道理,附上文字在作品背後,讓聽者與讀者更易於了解

Jamie ) 我的 Summer Daydream 跟你的哪張意境相似 ?

Zeus ) 你覺得呢 ?

Jamie ) 我覺得象 burning the floor or burning the bed

Zeus ) 不是燒了舞池就是燒了床 - 會跳的就是會跳,不會跳的就去睡覺

Jamie ) 呵呵... 對壓

Zeus ) 要嘛就是喜歡,不然就是討厭

Jamie ) yes... a way of life

Zeus ) dnb 可以詮釋的氣氛有哪些 ?

Jamie ) 要想一下

Zeus ) 唯美 ? 深遂 ? 淘氣 ? 三八 ?

Jamie ) 哈哈

Zeus ) 前進 ? 晦暗 ? 希望 ?

Jamie ) 我一時想到的是名詞不是形容詞

Jamie ) 海洋,高山,酒吧

Zeus ) 唔 ? 這是不同的方向...

Jamie ) 喔

Jamie ) 歹勢

Jamie ) 嗯~~~

Zeus ) 豆苗

Jamie ) what??

Zeus ) 四季

Zeus ) 我想到的名詞呀

Jamie ) 我當初是用這個方向, 但我就想不出來要怎樣詮釋

Zeus ) 病床

Jamie ) 秋

Zeus ) 病床 <= mr.kirk... ur son is dead...

Jamie ) 哈哈

Jamie ) 好難喔

Zeus ) 原來名詞也可以玩喔 ??

Zeus ) 不會呀...學我喝一點酒...嘻嘻

Jamie ) 因為像我聽 Raggae & Bossa 自然就想到海邊阿

Jamie ) intelligent 我會想到外太空

Jamie ) 就像你們聽 ur & Axis

Zeus ) 派對 <= tough at the top

Jamie ) jazz 的東西我想到酒吧

Jamie ) 派對 <= LiquidFunk Zeus ) 海灘 <= So Tinha Que Ser Com Voce

Zeus ) 忍者 <= Photek-Ni Ten Ichi Ryu
成績單 <= Nu Yorican Soul-I Am The Black Gold Of The Sun

Jamie ) 差不多啦就是大概這樣

Zeus ) 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想像空間啊 ?

Jamie ) 也許吧

Jamie ) 有個具象的東西再看那位 DJ 如呵詮釋可是又怕形容的不夠貼切

Zeus ) 星期日的早餐 <= adam f - circles

Zeus ) 胖子 <= carl cox




Jamie ) 哈哈

Zeus ) 蛀牙 <= goldie

Jamie ) 金牙



Jamie ) 金項鍊




Zeus ) 喔對 ! 黑人都降子

Jamie ) 對壓

Jamie ) 真的不好形容

Zeus ) 日曆 <= Omni Trio-Artificial Life [Moving Shadow]

Zeus ) 你覺得名詞比較難還是形容詞呢 ?

Jamie ) 名詞

Zeus ) 那就來玩名詞吧 !!!

Jamie ) 因為因人而異

Zeus ) 不會呀我也覺得是名詞

Jamie ) 挖... 要考大家

Zeus ) 形容詞比較有空間

Jamie ) 那 Techno 怎樣形容海洋

Zeus ) 海洋之於 techno... 那要看個人了... 我怕海... 所以潛水時的海洋是又鹹又黑暗的...

Jamie ) 呵呵... 對壓... 所以我說因人而異

Zeus ) 無止盡的未知空間讓我沒有安全感...

Zeus ) 因為每個人對於名詞的感受不同.所以才需要文字的輔助說明呀

Jamie ) 喔~~~ 也可以

Zeus ) 這才是分享吧

Jamie ) 嗯

Zeus ) 讓大家相互了解.而不是看戲

Jamie ) 所以你會放 ???

Zeus ) 海洋嗎 ?

Jamie ) 嗯

Zeus ) 你知道大海裡的大石塊有多大嗎 ? 超乎我的想像喔... 潛水的當下我很怕石頭的黑洞裡暗藏著巨大的魚

Zeus ) 所以我已將名詞轉成形容詞了...

Zeus ) 這種未知的恐懼就像鬼片裡的地下停車場... 或是 axis 未知又敬畏的外太空...

Jamie ) 嗯... 我也會怕... 我浮潛過

Jamie ) 但我還是覺得我會放 Bossa & Raggae 這種輕鬆的的東西

Jamie ) 不是哪種有批判色彩的 Raggae 喔... 也不是那種碎碎唸的那種

Zeus ) 聽這個聲音 ade fenton - Perverter 2 [potential]

Jamie ) 像你形容的海洋嗎

Zeus ) 這是我待在海裡的感覺

Zeus ) 剛認識我女友時,她說她喜歡下雨天... 我問她下雨時你在哪 ? 她說她在窗戶邊看著街景喝咖啡...我想到的是我在下雨的颱風夜晚上班,在達美樂騎摩托車外送披薩...

Jamie ) 哈哈...

Zeus ) 所以名詞背後我們要再考慮角色的問題...

Jamie ) 對壓

Zeus ) 這時候會需要形容詞介入嗎 ?

Jamie ) 其實若有文字的輔助應該就夠了吧

Zeus ) 例如: 海灘遊客…

Zeus ) 海灘度假遊客 <===> 海灘失蹤遊客

Zeus ) 這是兩極化的情緒

Jamie ) 呵呵

Jamie ) 我覺得有一個主題讓大家去發揮就可以了

Zeus ) 幹 ! 我真衰 <=====> 幹 ! 我終於中獎了

Zeus ) 差真多...

Jamie ) 哈哈

Zeus ) 題目越多,大家的成果越容易達成共識, but 卻也因此侷限了大家的創作

Zeus ) 那... 我們要設定什麼題目呢 ?

Zeus ) 海洋 ?

Jamie ) 很起伏的秋

Zeus ) progressive house <= 秋

Jamie ) progressive 的旋律起伏很大耶

Zeus ) 是喔... 怎麼加入形容詞了 ?

Zeus ) 秋風秋夜愁煞人那就是偏負面的囉 ?

Jamie ) 不一定阿我有時覺得 progressive 像春

Zeus ) 因人而異 ?

Jamie ) 嗯

Zeus ) mmmmmmm......

沒有留言: